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印第安娜我的家(故事之9)--周末探访朋友父母家

(2011-07-05 09:21:07) 下一个

先简单写一点,稍后再润色。

周末一个朋友带我去他家里探访他的父母,父母都是80+上,退休之前两人都是乡村教师,家在乡下的一个2层白砖房,家里四个儿子都是在这里长大,这次探访叫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爱心的美国普通家庭。

四个儿子都受过很好的教育,3/4事业成功,孙子辈的6个儿子一个闺女,每个周末都会聚集到父母家里,看老年痴呆症病了5年的母亲,陪父亲打高尔夫。

印第安娜的乡村公路两边都是绿油油的田野,一个个的农场,红色的BARN,有序的树林,整个一天然氧吧,我把车子的五个窗户全开开,带着我的黑白帽子和墨镜,慢慢开着,呼吸着湿润的带着香味的原野的气息,不一会儿都到了老人家。

朋友在院子里面迎我,有一个小狗狗很兴奋地过来致意。我来之前买了一个CHEESE CAKE 用冰包裹着,交给他,谢过之后进门。

房子是改装过的,大概有2100多尺,不大但异常整洁,传统的布置。二楼的LIVING ROOM里面父亲站起来和我握手,“您好,MR.JOHNSON". 老先生80+了,但看上去好像60多岁的样子,很亲切,他的样子和气质让我想起我自己的父亲,也许都是瘦瘦的比较书生气的人?而后去和妈妈打招呼,她看上去已经非常虚弱了,满头银发蓬松干净,干净,很干净,是我的第一印象。老人和朋友给病重的妈妈介绍:这是OONA,来看您。妈妈看着我,说不出话,我站在旁边,看着父子俩和她说着话,最后说了声"HELLO, MRS JOHNSON". 她看着我,没有说话。

坐在LIVING ROOM,和老父亲聊天,外面叽叽喳喳一群男人买外卖回来了。KEVEN第一个进来和我打招呼,他是二儿子,非常成功的一个男人,在美国国防部门的重要岗位工作,非常有气度的男人,去到外面看到其他的男人和小辈的家伙们,小辈的男孩子都在这个国防部门工作,我知道有一个小辈的男孩喜欢亚洲女孩子,他很高很俊,盯着我看了好几眼,我笑了一笑,感觉他眼里有惊艳的火花(哈哈,随便吹一下)。

大家边吃边吹牛,男人在一起,难免天南海北一通乱聊,好在我在中国美国教过10+年的书,众人面前随便调侃还是可以的,不一会儿我已经感觉自己是哥们了。期间,我看到KEVIN,其他男孩子到病重的女主人床前和她问安,她居然还能认得自己的儿子们,儿子们都抱抱妈妈,KISS妈妈,我看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但别过头去没有说话。老先生来到床前和妈妈说话,说你要什么,妈妈说KISS,老先生还和妈妈开玩笑,俯身KISS老太太。大儿子我的朋友去和妈妈再次说话,看得出来妈妈很疼爱这个大儿子,她好像在说她很SAD,大儿子说妈妈不要SAD,然后KISS妈妈,不仅仅KISS妈妈的额头,脸,还有嘴,妈妈很高兴,然后转头努力地对我说了一声“HI". 老太太患老年痴呆症5年多了,每个周末孩子们都开车3-4个小时来看她。

儿子孙子们还陪老父亲打GOLF,我去了这个GOLF球场,很美的乡村GOLF球场,自家人打球虽然不分输赢,但如果谁打个EAGEL,则会得意地倒地不起。老父亲也打得不错,看得出他是骄傲和幸福的父亲。

这样的家庭,非常的温馨,这样的爱,兄弟之间,父母孩子之间,应该不多的,特别是在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