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一等公民是什么样?回复:无论谁当总统在美中国人永远还是二等公民

(2009-02-06 00:09:43) 下一个

首先,什么待遇才是一等公民呢?我们在中国的老百姓都是一等公民吗?喝了三鹿奶粉而患病的孩子们都得到一等公民的治疗了吗 (比如301总院高干病房的专家治疗)?

我在美国住了20年,手下有白人,黑人,西语裔,日本人,越南人,中国人。其中有一位白人,官至副总裁。他曾在联储会干过多年,具有律师执照。他很努力工作,谨小慎微。我没见他比我高一等。有事还得请示我。美国白人还是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关键是你能否混到他上边去。

华人做为整体,首先是人少,又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这叫先天不足,后天乏力。另外,美国华人也并不团结。连自己都不团结,怎么能叫别人当你老大?还有,一般华人不热心政治。所以,让人感到影响力不够。不过这不应是二等公民的标志。政治上你有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

华人不关心政治的趋势在改观,尤其是第二代华人有很多人在政治上很成功,如,洛家辉,赵小兰等。请注意,欧巴马的幕僚长就是第二代华人。按华人的比例,不可能有这么高的从政高管人数。华人参政的趋势还在提高。我所在的市有很多华人参选从市长到教育局长等多种职位。最近,有支持麦凯恩的台湾来的华人,把台湾竟选的扫街拜票的方式也用上了。说明,华人参政意识大幅提高。

经济上,华人在美国总体上讲,平均家庭收入比大多数族裔(包括白人)高,可能仅此于印度裔。华人重视子女教育,子女成功的比例很高。这些都是受到尊敬的。
在旧金山有最高的几座摩天大楼是华人拥有,这是财力。更重要的是,华人今天的地位与中国大陆的崛起绝对有关。台湾有首歌,叫爱拼在能赢。我看很好。不要指望白人来求你当大爷。华人不能妄自菲薄。那是没自信,没底气,没勇气的看法。

西语裔人多,所以选票多,可是我没见他们有任何一等公民的迹象。我们这里的选票说明是用英语,西语和汉语印刷的。在选举站,还有将汉语的工作人员协助。不懂英文,也可以选。恐怕没有其他族裔的人有这种待遇。

美国是个霸权国家,讲的是实力,怕的是实力。要想当一等公民,那就得有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毅力。黑人从奴隶熬到今天,也有熬了几百年。我还是钦佩邓小平,他的韬光养晦,绝不出头的方针还没过时。华人要在美国成为主流,短时间是不太可能的。但很难说永远这样。文革时,可爱的红卫兵小将曾有豪言壮语,“要把红旗插上白宫”。如今,中国共产党上海龙华镇党委的办公楼盖按 “美国国会”模样而建。世界的天枰看来是朝大中华帝国的方向倾斜。

毛主席说,”中国应当为人类作出较大的贡献“。中国在历史上已经做了较大贡献,如四大发明。我们还可以做更大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