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摄坛50人 之十五 子夜歌 流目瞩山林

(2009-10-17 18:23:13) 下一个


     

子 夜 歌      

17 Oct 2009, posted by Hankvision  


摄坛50人 之十五 子夜歌 流目瞩山林


子夜歌,乐府名。相传晋代女子子夜所作。现存歌词四十二首,活泼自然。下面是其中两个小节:

      春风动春心,流目瞩山林。山林多奇采,阳鸟吐清音。
            谁能思不歌,谁能饥不食。日冥当户倚,惆怅底不亿。

用来描摹我们论坛里这位子夜歌的美貌,好歌喉,对美景的细致观察,正好。她的摄影作品,感情充沛,色彩明快,纯粹时如质朴村姑,忧郁时又铺展闲愁万种。看子夜歌的留言,更是一大乐事,嘴甜。这个女孩子,女生喜欢男生也爱。呵呵。



 

1. 醉

 

 
 

 

 

 

 

 

 


2. 羞涩



 


 

 

 




3. 圣湖 马旁雍错

 

 





 



4.  残






 




5.  憧憬






6.  慈悲









7.  绚







 

 

 

 

 8. 圣湖 羊卓雍错










9.  一米阳光



 

 

 

 






10.  纯真的眼






11.  远方的祝福


 





 

 

12.  马车夫




 

 





13.  渡口

 

 

 





14.  云雨

 


 

 

15.  长桥拾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你向往什么样的生活,在摄影中是否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自我表达?
怎么说呢,我向往的是一种自由自在,随心所至的生活。然而现实生活或多或少给人一种束缚感,爱上了摄影之后,通过镜头去表诉自己内心所向往的完美世界,通过镜头去宣泄一下情感,不失为一种合宜的手段,让我颇有些自得其乐,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主观愿望,至于能否让观众也感受到就是我今后该努力的方向。


无论是在网络中还是你的作品里,你给人的印象是清新,阳光,积极向上的,这样的形象总是能带给大家一些春天的感觉。你是否在意自己的形象,会不会刻意维护自己的形象?
嗯,应该说我在生活中的形象和网络中的形象还是蛮接近的,或者说更阳光更开朗些吧。网络中大家偶尔可以看到我忧郁的一面,这些应该是性格深层中的东西,日常生活中一般不会表露出来。我想我算是一个比较自我的人吧,所以肯定会在意自己的形象,但不会刻意去维护,因为演好自己是一件很容易的 事。

摄影和旅游,喜欢哪个更多一点?
一直很喜欢旅游,爱上摄影以后,对旅游的目的有了一些根本的改变。以前旅游喜欢去一些比较休闲的地方,美食美景还有购物。现在去旅游首先考虑的会不会有什么让我向往的,独特的景致,为了这种目的,即便是过一种苦行僧的日子也觉得甘甜。很难分清孰轻孰重,旅行是过程,摄影是手段,最终通过镜头表达出来的人物景致,是送给自己的纪念,也是旅行的意义。

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现实里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呵呵。小时候很含羞,有点自闭,朋友很少,直到读高中,大学才慢慢发生转变。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不太善于与陌生人打交道,平时给人感觉应该是散漫,随意,没什么生活经历不过貌似幸福的人。非常重视爱情,友情和亲情。

除了摄影还有什么爱好?
看书,听音乐,唱歌,泡网(都不好意思说)。看上去我真的是一个很闷的人:)

摄影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和时间,有时甚至需要牺牲一些在其它方面的投入。家人支持你的摄影事业吗?
可以说LD是我最忠实的观众,对于我那些好好坏坏的片子,文字,他总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来欣赏和鼓励。只要是在一起,基本上每次外出摄影LD一定是那个任劳任怨背摄影包,扛三脚架的人。对于我提出的每年一次独自远赴外地拍摄的计划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言语不能表达我对他的感谢,一切都在心里。

今后对提高自己摄影水平有什么期望?有没有计划参加系统的学习?
我很庆幸,因为我的摄影路程还很长,还有太多的空间让我去提升自己。我对自己的期望就是尝试所有的不同,努力再努力。很惭愧,没有参加过任何系统的学习,这件事也是我一直考虑的。

 

人文摄影和风光摄影,喜欢哪个多一些?
最初爱好摄影是折服于别人唯美的风光摄影,接触多了开始喜欢人文,感觉很多时候人文的故事性更强,能表达的东西更多,今后会在这方面下点功夫,不过一切还是取决于机会,我并不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

你对网络上交到的这些爱好摄影的朋友有什么评价?想不想借这个机会和大家说几句知心话?
我从去年八月开始学习摄影,有了这第一个单反,然后胆战心惊地开始在摄坛上贴,可以说这个坛子里的大部分朋友都是我的前辈,我学习的对象。很多著名的大师,XDJM们都给过我指点,帮助,鼓励,在此衷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们!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就是我的老师,感谢他一直以来的帮助,鼓励和鞭策。

你对摄影沙龙有什么建议和期望吗?
希望高手们能给大家做一些实例分析的贴子,多分享拍摄经验(这点我特佩服云漫老师等)。还有就是气氛可以和谐再和谐,活泼再活泼,如果能象车老师说的那样,每年有一次大型真人秀就太让人期待了,呵呵。
 

能不能告诉大家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为什么喜欢? 
说真话,这个很让我为难,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还想不出哪张片子是自己最喜欢的, 只能随便挑了两张


有情


这张图片的构图很简单,同样拍摄手法也是最简单的。有朋友看到这张图片说,体会到一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感觉,我自己看到这个画面的第一感觉是凄美,但我知道那些落花迟早会被带走,直至消失,万物归一,心下便释然了。喜欢它是因为那瞬间的感悟。所以我偏要叫它“有情”。


母与子


妇人的笑容是害羞的,甚至可以说有点卑微,然而她伸向后方牢牢握住孩子的手有一种坚强的力量。这是一种爱的传递也是保证。普天之下,母爱应该是最让人动容的。

 

 

 

 


 

Past Issues:

 





 

 


编辑:Hankvision, Nikon D3, Xianren558, 心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