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放 之一(18岁以上观看)

(2009-06-30 18:00:07) 下一个
前天同性恋游行,预报说会下雨。所以,我去看之前,还用保鲜膜把镜头和机身简单包了一下。结果没下雨,游行的队伍倒是不停地向观众们洒水。最可笑的是,消防队也参加了游行。并且在队伍中每走一段,就向天喷射水柱。他们在我面前经过的时候,停下来,对天打开水枪,“瓢泼大雨”立刻倾盆而下。幸亏旁边有位先生提前一秒钟打开了一把伞,我和周围三四个拿单反相机的躲无可躲,都赶紧把机子塞进他的伞下。躲过这一劫,身上却湿透了。

同性恋游行是一种“解放”。无数的人,不管自己是否是同性恋,都愿意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因为,看与被看,在这里混淆。如同中国的《西厢记》,它自身是一出戏,可是在《红楼梦》中出现的时候,读《西厢》的红楼中人,反倒自己也成了一出新戏里的角色。当戏迷们坐在台下看着黛玉读《西厢》的时候,时代在此时此刻凝神远望,即看到了崔莺莺,也看到了挤在人堆里的我。 游行队伍外的我们这些围观的人,就像黛玉一样,一边看着别人的解放,一边梦着自己的自由。这样的“看”的城市景观,让被看的人敢于恣意妄为,让看的人看得酣畅淋漓。“看”这个行为本身成了生命活力的证明。再把看到的用相机记录下来,向世人证明,“我看了”,这就如同证明我活过这一场。我通常非常羞涩的镜头,开始忘乎所以。结果,就出了问题。。。


1.

Image

2.

Image

3.

Image

4

Image

5

Image

6

Image

7

Image

8

Image

9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