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开的第一首歌 -- 灯光

(2010-07-25 06:58:12) 下一个
上小学时一次听人讲起开歌(就是照着乐谱唱没听过的歌),把有这个能力的人说的神乎其神。过后我回到家,想知道我是否会。随手翻开一本歌本,看到的第一首歌的名字叫灯光。

照着谱子试着唱了一下,觉得很好听。唱了一两遍就把它背下来了。而且经过很多年,一直到现在,从来没忘记过,当时才发觉开歌其实很容易。但没敢向任何人谈起过,害怕别人说我吹牛。

在上中学时,一次几个学生和老师在一起说笑,谈起了开歌。我们的音乐老师说他会。大家不信,他就拿起一本歌本,随便找了一首歌照着谱子就唱起来。大家都笑了,说你这首歌肯定以前你就会。我也跟着笑,但在心里暗自庆幸自己英明。他们连音乐老师都不信,如果我说我会,大家肯定更会说我吹牛。(在这里吹牛不要紧,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

没想到的是,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会用琴把它拉这么多遍。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