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乔布斯的商战》正式出版,感谢博客读者

(2012-01-08 09:26:05) 下一个

《乔布斯的商战》正式出版

 

编辑推荐:

 

沃尔特·艾萨克森写的《斯蒂夫·乔布斯传》的热销,让世界上很多人熟知了乔布斯的生平。但是,对乔布斯的商战经历,他的创业环境,与竞争对手的过招、胜败手,和个中原因的深入分析,恐怕没几人能道出个所以然来。如果缺了这一块,你读传记,恐怕也就是看个热闹了。现在,本书给你一个看门道的机会。如果你先读读《斯蒂夫·乔布斯传》,再读读这本书,然后,再回去读那本传记,那么,你可能就会获得很多人生和商战上的领悟。

本书由几十个商战故事组成,向你描述了电脑行业的发展历史,行业中各路诸侯或互补互助,或为了各自利益而相互欺诈和倾轧。公司之间的间谍和反间谍,在乔布斯等人手里,演绎得再精彩不过。商战分析,如果只了解乔布斯自己的所思所想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了解他所面临的商业环境,对手的竞争策略和他自己的策略选择。而这些,也正是这本书的重点。

与市面上大量的乔布斯传不同的地方在于,本书从商业战争的角度,着重诠释了乔布斯的经商智慧。征战在创意科技商战战场的乔布斯的故事,对于任何一个期待在商战中有所斩获的人,都有难得的启发价值。

本书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作者以一个在美华商的视角,剖析了乔布斯现象。说明为什么会出现乔布斯,他为什么能成功,中国为什么还没有乔布斯。

有人说,乔布斯是神,所以成就了苹果的产业神话和传奇人生。有人说,乔布斯太幸运了,上帝对他太好。还有人说,乔布斯的成功不可复制。果真如此吗?作者认为乔布斯是时代造就的英雄。离开时代的赋予,他一事无成!……

乔布斯的失败教训和成功的经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只是,被你忽视,被你有意避开,原因可能就是你太急功近利,太没有耐心。

读完这本书,你会明白,乔布斯是个不幸的人。但是,就是他,每每能将不幸变成幸运,将失败和挫折,变成财富。这恐怕是他真正的伟大之处。


 

作者说明:

由于时间关系,《乔布斯的故事》我将不再继续写下去了。至今已经写完十四章,原本计划写二十章的,后面想写的《印度之行》、《素食》、《可怜的韦恩》、《勇敢的第一步》等,现在看来只好(至少)暂时放弃了。我写这个系列的用意,是想分析乔布斯个性的养成和个性特点,关键在于分析,这也是最难做的一份工作。

接下来的内容,很多可以在我的《乔布斯的商战》和沃尔特·艾萨克森写的《斯蒂夫·乔布斯传》里面读到。这两部书刚好互补。在我看来,乔布斯的故事百年难遇,值得我很好的思考,不仅仅是他的成功,更是他的失败和为什么会在失败之后又有如此之大的成功。

他的很多做法,对于我的企业经营,有不错的借鉴价值。简单、完美、注重自我感觉而不是市场的表面需求(短期需求),也是我很欣赏的经营风格。

乔布斯的个性,我觉得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勇敢、执着、关注、狂热!对于他的成功,这几项是缺一不可。而且,在我看来,任何一位在个性中拥有这几个关键词的人,不成功都很难!

谢谢《文学城》和《万维网》的众多读者的鼓励和支持与校正。《乔布斯的商战》得以完成写作和出版,最初是基于博客文章的写作,随后又是读者的喜爱和推荐,让出版社得以喜欢,并且因此而给了我出版的机会。

关于《乔布斯商战》的博客文章基本上都被我从博客上删掉了,一则是因为里面有很多错误,而正式出版的书已经有非常大的改变,在准确性和严谨性上不可比拟,再者,也是应出版社的要求,配合他们的计划。

这是一部四十余万字的书,前后花了我两年多的时间。根据出版社的计划,很多内容会很快出现在国内的网站上,请有兴趣的读者到那里去阅读。电子版也会很快跟进出版。

 

关于《乔布斯的故事》的连接:

 

乔布斯的故事之一:遗弃与选择

乔布斯的故事之二:父亲

乔布斯的故事之三:硅谷

乔布斯的故事之四:上帝之谜

乔布斯的故事之五:迷幻药

乔布斯的故事之六:贪玩的孩子

乔布斯的故事之七:胆大妄为

乔布斯的故事之八:吸食大麻

乔布斯的故事之九:个性的形成

乔布斯的故事之十:大学选择

乔布斯的故事之十一:精神导师利里

乔布斯的故事之十二:禅心 

乔布斯的故事之十三 犹太商人

乔布斯故事之十四:嬉皮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汪翔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几位的兴趣。刚刚印出来,可能很快就上当当网了。
这几天在北京的书展参展。书店可能马上也会开始销售。
下面是湖南科技出版社的消息连接:
http://www.hnstp.com/show_news.aspx?id=61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网购吗?请告知网购地址。谢谢。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