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玛尼的梦幻重逢

(2009-03-28 22:34:24) 下一个
天哪,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几年前,我打她的旧电话,可传来的却是电传的声音。不甘心,传过去一张,写道,“玛尼,How are you? I miss you!" 什么回音都没有。不知为什么,有的人,94可以让你莫名其妙地挂在心里,舍不得抹去。想起玛尼,总有一种和她心心相印的感觉。虽然对她的失踪一点都不惊讶,可是总有一丝不舍。她是墨西哥裔,非常漂亮。和她,是在我以前的公司认识的。一开始,每次走过她的办公室,看她用那种一分为二,两边竖起来的电脑键盘,觉得好笑,调开她几句,然后说的话越来越多,到后来,索性关上门,一聊大半天。我刚秘密结婚,只告诉了她,结果她为我办了个办公室惊喜爬梯;我流产,没有告诉任何人,可是在她办公室里,我哭得稀里哗啦。后来,她闹离婚。她和前夫是高中的甜心。两人男女朋友交往了13年,结婚9年。不知为什么,虽然整天甜蜜蜜笑呵呵,可她总觉得自己不开心。她的心理医生不知对她说了什么,她说她已经不爱她老公了。她如果再在这个婚姻里,对他不公平。她觉得她老公应该去找一个爱他的人。于是她提出了离婚。我问她老公说什么,"He said I'm crazy." 不知怎么回答,我9直截了当地说,"I think you are crazy too." 接着她9每天报告她打psychic reading电话的结果。那种电话真是贵。和她讲上话的还不是那个有名的reader,是她儿子,玛尼至少花了3,4百块在这种电话上。有次还差点被她拉去参加那种conference.哈哈,不过我本来自己94有点天灵灵地灵灵的。难免让她觉得找到知音了。然后她去了趟意大利。说是一个人去的。我当初有点怀疑。回来的第2天,我一进办公室,她9打电话给我,”我刚辞职。”“什么?”“可是你股票还没到期呢。还有现在11月,再过一个月9发奖金了!”(那年头,我们公司一年有20%的奖金呢!)”我早上把我到期的股票都卖了。“”什么?才60?可能会长回100啊!“”我等不及了。我不能每天这么不开心。我要为自己活。”我还能说什么。过一阵我搬新家,说好从中国回来请她来玩,可是不知为什么,她不愿意和以前公司同事见面。于是就渐渐淡了。公司股票从60跌倒30,30跌倒15,15跌倒6。所有本来认为她疯了的同事,都开始羡慕起她,包括我自己。打电话去抱怨,却找不到他了。十年间,我又搬了一次家。今天带娃回来,转进小区,前面一辆红色奔驰跑车堵在路中间,开车的人正和人说这话。我等不及,刚打方向盘,想绕过去,那车也动了,到了前面弯口,它左转,我正好也是,没想它又要后退打U turn. 很生气,心想肯定是个女人。于是那车转过头的时候,我9盯着看是不是个女人开车。果然一个时髦女人带着大墨镜。等一下!这张脸的轮廓太熟悉了。玛尼!我喊出口的同时,那女人也对我喊道,“豆豆!” (当然是假名!~~~)十年了,“You haven't changed a bit!" "You haven't changed either!" ”You still married?" "Yes, to the same guy, unfortunately. Btw, this is my daughter." "Oh, my!"她表姐居然和我住一个小区。她搬去Oregan住了9年,刚回来和她妈妈住。"I'll hook you up with somebody, unless you are already with someone?""I'm seeing a guy 29. But, you know. I'm not even close to 30."老公说,我们的重逢想电影故事。他问我为什么会搭上她,我想了想,“因为我们两个都是dreamer.我们的选择在大多数人眼里都不是practical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