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实心眼的好姑娘,不做实心眼的傻姑娘

(2009-07-15 04:42:32) 下一个
最近坛子里好像有些JM被恼人的三角恋爱困扰,昨天跟我的一个闺蜜煲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粥,也是讨论三角恋的问题。今天想趁在上班前写上两句我不成熟的观点,希望别砸我,可能有些偏激,尤其是对男士们,如有得罪的地方多多包涵。

记得非诚勿扰里葛优有句评价笑笑的话,说笑笑是实心眼的好姑娘。是啊,好姑娘总是让人怜爱的,可如果认死理钻牛角尖,撞了南墙还要搬墙的话,就不好了。笑笑最后想用死解脱自己,太傻了。就算搬不动南墙,还有东、西、北三个方向可以走嘛,不过好在最后她知道了,世界上不是只有南一个方向可以走的。

缠绕在男女三角恋中,到最后受伤最大的大多是女生。我无意指责男人的意思,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我们女人自找苦吃,这可能跟女性荷尔蒙有关吧。而不可否认,男人有时爱用一些文字游戏来迷惑女人。比如说,女人会问你爱我还是爱你老婆,而这时男人回答,两个都爱的话,女人大多会感到一点点欣慰,心想,哦,原来他还是爱我的。

如果换个角度看,女人是有夫之妇,男人一般没耐心跟女人玩文字游戏,他会直接了当地问女人,你和你老公还有感情吗?如果,女人回答,没有,那好就请快刀斩乱麻。如果女人回答,有,男人会立刻反问,那你还跟我纠缠什么?

其实,我们的文学才女张爱玲也让胡兰成这个超级有才气的情场浪子忽悠了。在张爱玲的小说小团圆中,张爱玲曾借女主角九丽的口让胡兰成在她和小康小姐之间做个选择。胡兰成呢,不愧是情场老手,他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反问,“好的牙齿为什么要拔掉?要选择就是不好。”我估计张爱玲让他给说崩溃了,要不然她也不会认为这是个疯人的逻辑了。。。。。。不过好在最后张爱玲解脱了,她对胡兰成只是轻轻的骇笑道,嗨,怎么还是这样啊。。。。。。

所以,我也劝JM们,回到现实中来吧,不是我们不忠于爱情,而是我们应该忠于属于我们自己的爱情。我有个朋友,做了别人的好几年的地下情人,现在她很痛苦。这个男人不是什么大款,也根本不会保养她,而她是纯纯粹粹地爱他。那个男人也口口声声说爱她,她一个人在家马桶坏了,灯管坏了,却不敢给他打个电话,让他来帮忙,因为怕他老婆发现。而那个男人生病住院的时候,她非常想去看他,可又不敢,也不能,因为她没有理由去看他,只能一个人在家里哭。

当然,如果JM们说我已经做好了为爱牺牲一切的准备,我也无话可说,还是那句话,做实心眼的好姑娘,别做实心眼的傻姑娘,祝大家好运,好人有好报吧。

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别砸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