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轻时代

(2009-07-10 03:16:25) 下一个
在茫茫人海中,是网络让我们再次相遇在这虚拟的空间里,虽然远隔千山万水,却能互相问候,像很多年前那样互相逗逗贫嘴,开开玩笑。

真是不可思议,这么多年没见,我们彼此还都保留着或多或少那么一点点从前的影子。

当我跟你抱怨压力大的时候,你还是用那个老掉牙土掉渣儿的故事鼓励我往前走。很多年前,我告诉你我要出国了,可心里又非常害怕,在一个举目无亲的陌生国度里,害怕自己会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你就是讲的这个故事,对我说“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还清楚的记得你当时的表情。今天,我再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隔多年,你依然不厌其烦的听我诉苦,依然用那个故事告诉我一切都会过去的。

而你也惊奇的发现,我还记得很多有趣的事。比如说,你学花仙子里的波奇说话学得最像,尤其是那句,“哎呀,娜娜小姐呀,我是波奇呀。”在百无聊赖的假期中,我们俩去逛庙会,我大口大口地嚼着冰糖葫芦,看你跟一个老人学抖空竹。那天我们一天没吃什么像样的饭,吃了十几根糖葫芦。还有,考试前,我们一起到图书馆临阵磨枪。

是啊,那时我们都那么年轻,一切都那么的懵懵懂懂。每天晚上下课,你都会骑着自行车送我回家,有时候还会故意绕个大圈子,那时候,我一直以为你是顺路的。

那时,我们都没什么钱,没钱去看电影,下馆子,但晚饭过后你经常来找我,我们就在护城河边上散散步,聊天,斗嘴。你说,你以前经常来这边吹小号,会碰到调皮的小孩儿用石子扔你。我说,是不是你吹得太难听,人家忍无可忍了。你脸憋得通红说,我在北京军乐团里正经吹过两年呢,怎么会难听呢。“那你为什么现在不吹了?”我说,肯定是因为你吹得难听人家不要你。你气得无语了。。。。。。你生日的时候,我跑遍了北京各大音像店,就为找一张小号曲的CD。那时候萨克斯风挺流行的,可几乎没什么小号曲。我把生日礼物送到你手里的时候,你很惊讶,我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找这个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我已经记不清我们这么轻松地在一起是多长时间了,我们好像从来没牵过手,甚至没说过对对方有好感。突然有一天,分离就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也都没有表现得那么依依不舍,你只是要了一张我的照片,其他的什么都没说。我还是那么大大咧咧地跟你开玩笑,“我就不要你的照片了,免得晚上看了做噩梦,呵呵”我们都傻傻地笑了。。。。。。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对我来说,那好像应该算是我的一个时代吧,一个年轻的时代。时间这个魔法师,他让我们成长,却无法把一切蜕变成原来的模样,值得庆幸的是,他没有把记忆变走。那个时代永远在我的脑海里,谢谢你,我的年轻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