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S CASTLE

献给妳,我的小公主。
正文

我和苹果的故事

(2011-03-10 19:14:28) 下一个
第一次接触苹果还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时候用Apple II学BASIC,进机房之前还要换拖鞋。那个时候的苹果就这样已经在我心目中建立了它高档次的身份。

时光荏苒,再次用上苹果机,已经是十几年以后。我graduate school的老板是铁板苹果范。他十分瞧不起MS,认为MS靠抄袭发家,苹果才是真正的创新公司。他这个观点后来也一直影响着我。那时候我用着power G4,实验室里还有几台iMac. 最让我不忿的是有一次一个国内代表团来参观我们的实验室,我们谦虚地说起我们实验用的东西很多是computer generized, 不用花太多钱。当时有一个人看到了iMac, 就说,是啊,都是塑料壳子的,一看就便宜。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后来老板进了液晶屏的iMac, 我第一次看到时真是惊艳啊。不过自己家里一直还是用PC,一是苹果还是很多时候兼容出问题,用苹果建的文件不一定能用PC打开,另外读写中文有时出问题。再有就是我对苹果的硬件可靠性不感冒。我们实验室好几台desktop几年之内出问题,虽然都是小问题但也很annoying.

虽然没买苹果的电脑,ipod出来的时候还是买了个mini. 浅绿的颜色十分cute. 那时候很多闲功夫,花了很多时间download itunes, 把我的几十张CD都装到ipod里。后来这些东西因为换电脑丢失了,以后再买苹果类似的产品就再没有弄过。可能也是年纪大了,对文艺上的需求被操心生活上的鸡毛蒜皮所代替。

又过了若干年后,到了要换手机的时候, 决定要买smart phone. LD正在成为苹果迷的过程中,又买了苹果的股票,所以坚决买iphone. 我坚决不买iphone, 因为不喜欢那个touch screen的假键盘,希望用真正的键盘输入。另外那个时候WM支持的软件,尤其时PDA用的reference book 比较多。后来竟选了Moto Q, 好傻啊!记得在ATT买电话,店员明显倾向iphone, 还主动给了我一个special, 如果我两周内反悔,不想要Q了,可以免费给我换iphone. 可那时就死心塌地地要真键盘和WM。我这个Moto Q手机后来证实是非常难用,花了钱装的PDA reference后来来基本上没用过。我最后索性把data plan去掉,只当它一个普通的手机用。这个手机唯一的优点就是它的外观吧,有一次还唬了同事一把,说你这个手机好fancy啊。

苹果给我家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LD送我礼物不用头疼了。我的第一个ipod touch就是个圣诞礼物。感谢它把我从Q中解脱出来。不过有一次遭到同事笑话。因为我先是从下面的口袋拿个smart phone 接电话,再从上面口袋拿个iphone似的查东西。被问,why do you need two? ... 这个touch跟我时间不长,在一次值夜班的时候被偷。这样第二年的圣诞新年我得到了我的第二个touch作礼物。等到我再过生日的时候,得到了ipad作礼物。

Ipad可真是个好东西啊。当我的HP象骡子一样使劲地转啊也开不了机的时候,ipad开关象电视一样快. 我用它上网,看视频,看电影,读paper, 查天气资料地图, 做笔记,给小朋友装娱乐益智游戏,却不用担心电池快要用光。现在快一年了, 电池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前两天爱屋及屋地买了MBPro,很喜欢。虽然买的是最低端的设置,仍然惊叹于它速度快,电池好,预装软件十分好用。自己工作上需要的软件也很易装易用。现在在等MS office寄来,如果也能用得好就perfect了。

苹果不断给我带来惊喜。有感于MBP的好用,快要出来的ipad2, 以及自己一点一点被苹果收买的过程, 忍不住写了这篇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antasia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di_advanced的评论:

慨叹这更新太快啊。
fantasia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kokcat的评论:

要保持长盛不衰还是比较难的。当年微软盛极一时被反垄断,现在不也在衰落中。苹果历史上就以创出新东西,然后被别家拿走再发扬光大著称。不过Jobs的确是天才,自ipod以来这份家业守得还不错,他走以后就难说了。所谓30年河东30年河西,社会就是这样不断进步。
padi_advanced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正在考虑是不是要买个Ipad2 :)
okokcat 回复 悄悄话 苹果的玩具真是没得说,虽然说苹果的玩具我差不多都有了; 但是苹果公司的经营哲学和理念我就真的是不能赞同了, 太过封闭, 太过霸道.目前只能恨其他竞争者的不争气了. 看好GOOGL,觉得苹果在JOB后被收掉的可能性很高.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家都是苹果的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