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人之初的性

(2009-08-04 08:31:24) 下一个

这里说的是本性.

"人之初,性本善"还是"性本恶",是个话题.吃完饭,小孩打游戏去了,我慢悠悠地洗着碗,LG一边喝着啤酒,我们议论开了.

我认为,有些人,生下来就是性善的,而另一些人,生下来就是性恶的.就跟人生下来就有男有女一样.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

LG说,有点道理.其实很多现象都可以用正态分布来解释.就一个够大的群体来说,有的人很善,也一定有人很恶,大多数比较善或是比较恶.不管是否天生.

嗯,这个我同意.

LG又接着侃,也就象有的人特别女性,有的人特别男性,多数人比较女性或者比较男性一样!

hahahaha,我说的是性别,他说的是性情,可也不无道理!世上有哪些抽象的事情是非黑既白的呢?!

年少的时候,在对实物的一维感观认识基础上,能够认识到事物的两面性,好或坏,善或恶...而随着生活阅历的增加,逐步加进多维的认知,好的多或是坏的多,好的可以变坏,较好的可以变成较坏的,在这种情况下较好的可以在另一种情况下变得较坏...

什么时候才能对事物有全方位的认识呢?到四十不惑的时候,还是六十知天命的时候呢?

总之,经常交流会有启发.

我甩甩手上的水,和LG干了一杯.LG喝完,帮我把剩下的锅洗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