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的故事

我是圈圈,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
正文

唠叨老婆

(2006-01-17 04:04:20) 下一个
          

      ——送给老东研读背诵的教育篇

      天下似乎没有不爱唠叨的老婆,无论婚前再温柔贤淑,小鸟依人婚后都会变成爱唠叨的女人。每天回家看见家里被老东弄得乱七八糟,杯子用得到处都是,衣服东一件西一件,牙膏掉在池子里,洗发水用完没盖好,都让我火不打一处来,不唠叨几句似乎火无处可发。其实闷女人最可怕,那对美国的留学生夫妻不就是因为男的老和女的顶嘴,老想占上风,女的又吵不过,每天闷着结果火气积聚太多,把男的一枪崩掉,然后大卸八块的吗?所以做老公的一定要给老婆提供一个良好和睦的唠叨平台,对老婆的唠叨千万要洗耳恭听,随声附和,对对,你说得对,我错了,以后一定改。给自己老婆认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老婆又不会去外面给你大喇叭宣传,老想和自己老婆讲道理狡辩的人才是大傻瓜,随时会为自己被咔嚓埋下火药。想想每次听完唠叨还不是得老婆给收拾,下次没改老婆不是也还是没办法,所以听听老婆唠叨又不会让你损失什么,不疼不痒的,全当Rap听呗。

 

     我是爱问为什么的唠叨女人,没办法,从小养成的习惯,在我爸眼里一直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形象。老东已经被我的为什么折磨得想从窗户出去,看见我就像看见唐僧。

——“少唠叨两句,没人把你当哑巴卖了。”

——“为什么要少唠叨两句,为什么要把我当哑巴,为什么要卖我?”

——“不为什么。”

——“为什么不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不为什么,烦人!”

——“为什么就烦人了,总得有个理由。”

——“没理由,不理你了,你自己去为什么吧。”

——“为啥就不理我了?”

——沉默

 

     时间久了,老东也学会了。

——“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跟我学?”

——“为什么不跟你学?”

——“没创意!”

——“为什么要有创意?”

     我晕了,老东说,让你也体验一下你有多烦人。为什么,真的很烦吗?男同志不是好为人师吗,问你为什么是想给你提供一个显摆的机会呀。

      结果上次回家和小外甥女学了一招。

——“为什么?”

——“因为所以,科学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哈楼?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蛋蛋,好久没见你了,都想你了!给你我的另一个blog的地址吧,感兴趣就去看看,因为那边我是用来记流水账的。http://spaces.msn.com/gaozhiying/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How will you celebrate today?

Haha... :)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蛋蛋春节好,狗年大吉。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啦!!!

QQ和YT小俩口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