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的故事

我是圈圈,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
正文

姐姐妹妹4

(2005-06-22 21:44:29) 下一个

    亲妈和姐姐从车站把哇哇大哭,为一时的财迷心窍后悔不已的我拉回家,从此就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我们三个兵安排住在一间屋子里,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习惯叫她们姐姐,总是大兵,二兵的直呼她们的名字。新家里一共有两间屋子,爸爸妈妈住一间,我们住一间,用两张单人床合成一张我们的大床,晚上睡觉的时候三个人总是要为抢占有利的地盘折腾一阵子。另外家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厕所和厨房,那时候最不明白的是城里人为啥要把茅坑放在家里。最喜欢的是在厨房里面玩自来水管,因为在二姨家的时候都是在院子的井里挑水吃,爸爸告我说那叫水龙头,觉得这个龙头和以前见到的年画里张牙舞爪的龙头真是不一样,一拧开水就哗哗的流出来,于是每天在上面拧开关上玩的乐此不疲。有一次大姐要用水,我不想让开,就抓起水池边的一块磨刀石朝她扔了过去,看着血从姐姐鼻孔里流出来,吓得要命。可能在老家被人欺负的多了,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反抗意识就特强,那段时间两个姐姐对这个新来的小霸王总是有点心有余悸。不过我也有让他们羡慕的东西,从二姨家走的时候,二姨给我做了一条军绿色的的确凉裤子,表姐给我用铁块熨了两道笔直的裤缝,我穿得美滋滋的,看见姐姐他们羡慕的眼神,心里得意得很,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按着裤缝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枕边。

没过几天我被妈妈送进了幼儿园,幼儿园里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回忆都是些不好的回忆。最不喜欢有一个叫小珍的阿姨,觉得她像一条美女蛇,想着法子折腾我们。比如说教我们数数的时候,不让正着数,偏要倒着数,要从20数到1。那时候我虽然跟着二姨夫认了很多方块字,但是数学的启蒙教育接受的还不多,和亲妈生活在一起之后,也就是刚刚学会了从1正着数到20而已。那天上课的时候被小珍阿姨叫了起来倒着数数,数着数着数不下去就站在那里哭了起来,被罚站在那里,一直站到中午。一般情况下爸妈中午都不会来接我,有时候家里有了什么好吃的东西才会中午接我回家吃,那天正好家里买了大西瓜,爸爸就和姐姐来接我回家,被姐姐和爸爸看见罚站,觉得自己真是羞得无地自容。回家后和爸爸数着西瓜子终于学会了从20倒着数到1。结果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又出了难题,要从100倒数到1,真是让我头疼,小测验也要从100写到1,记得那次才得了60几分。倒着数数成了我童年时代的一块心病。

六一的时候幼儿园文艺演出,我们有两个舞蹈。最喜欢的一个是拔萝卜,拔萝卜拔萝卜,哎呦哎呦拔不动,小兔子快快来,快来帮我们拔萝卜,每次唱到这里就该我出场了,小兔子毕竟是一个可爱的形象,我就高高兴兴就跳出来,抱住前一个人的腰,开始拔萝卜。最不喜欢的就是另一个演小朋友在公共汽车上扶老携幼做好事的舞蹈。我要扮演一个老太婆,还有另一个小朋友扮演小老头,他被贴了两撇胡子,头上缠一块白毛巾,我被箍了一个蓝围巾,挎一个小篮子,门牙上还贴了两片黑帖纸,照着镜子觉得自己好难看,偏偏每次出场的时候,还要和小老头一起搀扶着出来,被要求当小朋友让了座位以后,还要对着台下裂嘴露牙的笑。彩排的时候每次出来都会遭到观众的哄堂大笑,觉得自己真不幸,被安排这样一个角色。到了正式演出那一天,出场后,小老头开始捻着两撇胡子笑,我就赌气低下头开始哭,小朋友让座位也不坐,把后台的阿姨急得要命。演出结束后,那个小老头得了最佳表演奖,反正我一点也不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南瓜头 回复 悄悄话 圈圈的故事像蛋花汤一样温暖香甜!继续努力!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喂喂! :)
Tegg 回复 悄悄话 Helloooo.....~~~!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开学了。消失了一个多月,俺又回来啦。:)))))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醒啦?太阳晒PG喽!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圈圈姐姐,看到你的帖子和这些话,我很感动。我想到了一个词:美好。对,就是那种感觉。如果我的存在,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我就觉得了我有了点价值了。相反的,我也看到了你那文章,和那文章背后的你的真正的生活的真谛,这才是我为之追求的。姐妹的情,男女的爱。

我什么样?呵呵,当然不是天仙,但我自己和我父母认为我非常美丽,同学们说我是甜甜的调皮蛋儿。小时候眼睛大,爱思考,爱笑,和那个图象有一点类似,特别是眼神。后来近视了,平时不戴眼镜,看电视时要戴。结果,眼睛没有小时候大了,555。其实,长得怎么样对女孩子虽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我也在想象你的样子。德国?我会一点点德语,为了音乐而选修的。现在只剩下Guten Tag!和 Ich liebe dich!了。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蛋蛋,这世界上有一种人,因为她的存在,会使别人变得快乐,也因为她的存在,会使人变得坚持,比如说坚持在这个小棚棚里写自己长长的童年故事和爱情故事。蛋蛋,你就是这样一个人哦。 常常在想,蛋蛋是怎样一个小姑娘呢?纯净而透明,活泼而聪明,可爱而又善于思考,有大大的眼睛,真的就像你的首页里贴的那个小姑娘呢。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当当!”

我太激动了。圈圈,抱抱!!! :)))))

看你写的帖子,真是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