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分之百老婆

(2010-04-01 10:56:32) 下一个

  “快点儿,小梅,今天怎么这么磨蹭?”江涛站在屋外,用钥匙不耐烦地敲打着门框。

  “你觉得我穿白毛衣漂亮吗?”林梅在卧室的镜子面前忙得不亦乐乎,“再等一下,一小缕倔犟的头发还要我驯服呢!”

  “不就是跟我们的老同学,曾经是我上铺的兄弟——王皓随便吃顿饭吗?不要太在意。上个月见面的时候,你还不是下了班就蓬头垢面风风火火赶来,大家聊得很开心吗?”

  “这次可不同,我们的假想敌人要闪亮登场了。”林梅盛装待发。

  “什么假想敌人?你是说王皓的老婆?”江涛拉着老婆的手斜着身走下窄窄的楼梯。

  “当然了。上次见面,你跟王皓就像两只雄鸟争艳炫耀。”

  “根本没有嘛!毕业后王皓跟大家失去联系,10年后他重现波城,我们叙叙旧,聊聊进展,很正常啊!”

  “我不是说这方面,我是说你们把老婆当成自己美丽的长翎,炫来耀去。”

  “你真不领情,我还不是帮你说好话呢。”江涛有点委屈,不禁倒出一箩筐话语,“他说他老婆钢琴弹得好,我就说你古筝声余音绕梁;他说他老婆发表过英文小说,我忙接上‘小梅的中文功底强,在海外报刊发表文章’。他还说什么来的,对了,我说你是蛋糕面包高手,他说他老婆羊腿牛排烤得特别棒。还有,我说你的科技文章被引用过百次,他说他老婆在《科学》、《自然》上发表过文章。”

  “谢谢老公大人,你好像忘了说我还做过《自然》子刊的评委呢。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就是两个老男人的妒忌心在作怪,很好玩。”

  “我不跟你争了。你们女人妒忌起来才叫可怕。战争未开始,我现在就闻到硝烟。”

  “江涛啊,有一点我觉得怪怪的,漂亮是中国男人选老婆的首要标准,你们怎么不比谁的老婆漂亮呢?”

  “有你在场啊,不能打击你的自信心嘛!”

  “很人道!可那天我喝了很多茶水,去了洗手间两趟。你们就没聊点美貌相关的?”接着林梅像自言自语道, “对了,王皓跟老婆一起去夏威夷度蜜月,为什么发过来的照片只有他一个人?10年岁月,他看起来有点秃顶肚腩,可依然有阳光灿烂的微笑。”

  “当年这皓式微笑加上他舞文弄墨的才华,像神奇的魔石,吸引着无数小女生到我们宿舍拜访。一次,他宣布最漂亮的女友要从四川来看他,当天中午我们宿舍围满了隔壁来的10多个哥们,大家盼星星盼月亮的等着。结果,我们大跌眼镜——一个长得‘未达标’的女生。”

  “哈哈!我怎么没听过这个故事?王皓一定备受打击,再没有带女友让你们鉴赏吧!现在大概还留有后遗症,也不秀他那十全十美的老婆的照片。”

  二

  3个小时后,林梅挽着江涛的手臂,慢慢往家的方向走。

  她低声抱怨:“中国餐馆的菜差强人意,今晚更无可餐的秀色,王皓把他的老婆藏哪儿去了?”

  “不过,今晚我们结交了一个新朋友——彼得。我猜他是在美国出生的华人,英语很棒,个头虽矮但身体强健,学识、能力,感觉都很强。”

  “我倒觉得他的‘百分之百老婆’的清单很有趣,20多条,涉及血统、容貌、年薪、资产、学历、爱好。”

  “王皓不是说彼得曾有一个金发女友,他父母硬要找中国媳妇,他们才被迫分开的吗?我觉得这‘百分之百老婆’条款是他对付父母的幌子。你想,华裔男子在美国找个华裔女子做老婆就很困难,再加上这些条条款款,早把人吓跑了。”

  “你说彼得是王皓的同事吗?他怎么没跟我们介绍。我觉得有点怪,王皓总给彼得夹菜,好像是你和我的镜像。”林梅皱着眉。

  “戒指!”江涛大叫,“我找到线索了,他们的戒指是同一款式的。”

  “不会吧?”

  “就是!”江涛指了指路边“伊甸园”的酒吧。当别的酒吧外面一对对男女情侣站成长队时,这个酒吧总是黑门紧闭,里面的世界多精彩路人无从知晓。         

  “不能再犯错误,我赶紧打电话道歉。”江涛拨通了电话,“我和小梅误会了其中的意思,请原谅。”

  电话那头传来了王皓的声音:“我老婆彼得很喜欢你们俩,改日到我们家小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