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腿的沙发

(2008-11-02 15:48:50) 下一个

一條巨型的綠色豆蟲在街道上緩慢蠕動著,每隔兩三分鐘停腳喘氣。當要經過街口時,它總謹慎的左看右看,然後飛速的穿過,唯恐被睜著紅眼睛的大車撞飛。

經過兩個路口之後,大汗淋漓的綠色豆蟲已經爬到了公園,欲歇腳卻險遭噴泉的迎面襲擊。三五個美國裝修工人在公園的圓桌旁乘涼聊天,他們一直好奇的盯著綠色大豆蟲。當大豆蟲費力的爬到他們面前時,他們前看看後看看,彼此交換了眼色,然後搖搖頭:「唉,多費力的工作,這大沙發,再瞧他們倆……」這時我和Cosmic的小腦袋才從綠色大豆蟲的前方後方升起來。我挺直腰杆自豪的笑了笑,沒料到這裂嘴傻笑泄掉了我九成氣力,沙發後腿著地險些砸傷了手。

這重型雙人沙發是朋友回國前留下的,對於我和Cosmic這兩個加在一起才200斤的小傢伙來說,只能免免強強的搬起它走上幾步。周圍的美國大漢完全可以背起來快走如飛了,也不枉費從小到大狂塞胃口的牛肉牛奶乳酪。但雇個美國勞力的成本抵過這沙發的價格了。

我們本不需要自尋這等苦差事,但是如果能把這個重磅傢伙搬到四個街口之外三個樓梯之高的地方,那太具挑戰了,於是乎我們倆就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這就好比登山運動員為什麼要攀登珠穆朗瑪峰呢,那是因為有座山在那兒。

我們不顧美國肌肉男們的嘲笑與憐憫,鼓足幹勁,長了腿的沙發向小家的港灣徐徐靠近。

「你們需要幫忙嗎?」聽到友好的聲音,我驚喜的抬起頭。一對美國銀髮夫婦牽著手從後面走過來。怎敢勞他們的大駕,我們急忙謝絕了好意。「鍛煉肌肉,好啊」, 他們慢悠悠的接著散步。

與大啖牛肉猛灌蛋白粉汗灑健身房相比,這種抬著沙發散步的確是增長肌肉的新穎方法。如果大沙發爬不上窄樓梯,我們再抬回去,這不就是雙倍鍛煉了嗎?重磅沙發像輛破舊的老爺車終於搖搖晃晃的停在目的地。我多希望這笨傢伙長上翅膀從三樓的視窗飛進去。門前正站著鬚髮旺盛肌肉發達的藝術家房東,他剛剛把一個廢棄的冰箱搬下樓,汗流浹背的。看了一眼大沙發,道了一句「好運」,他一轉身就溜走了。

狹窄的木樓梯剛剛容下大沙發的身軀,在樓梯的轉角處只能讓它前腿高抬,身子垂直,來個螳螂捕蟬的高難動作。為了歡迎這位新客人,我們還特意搞了個卸掉門板的盛大儀式。

「沙發長腿長翅膀了!」

「這是偉大的創舉!」

我們癱陷在客廳的新沙發裏,喝著Samuel Adams啤酒,分享著挑戰勝利的喜悅。

(发表在<星岛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