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香格里拉的风情

个人论坛:一池寒月碧盈盈 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个人资料
正文

【500年不尽相思-幻】朗诵: 果果

(2009-09-16 21:48:51) 下一个

这是果果用自己的mp3外录的,所以声音闷闷的,而且声音有点小。。唉,凑合着听吧

这首诗很美,可是也好长啊,当我从月隐寒霜那里拿到作品的时候,真的被这首浪漫的爱情长诗打动了。。。可是好长啊~~  请各位大大耐心听完好不?虽然我录音的时候,一遍练习的耐心都没有,直接录了交差。哈~~~

在诗中,我是个书生,爱上了小溪旁卖画的少女。。嘎嘎~~~

作者:月隐寒霜

朗诵:果果(在诗中我是个书生,爱上了一位美丽的卖画少女:)

就在这个清澈的水底
我是普通的一棵普通的水草
天天看着你
一尾普通的鱼
每天你在我的身边游过来游过去
却没有片刻的相聚
你不看我
我却看着你
你已经不知道我
你依然走过来走过去
我多想告诉你
你曾经是我的     小鱼

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时候啊
那时候我是个书生
你是个卖画的少女
我们的相聚是那么有趣
那是个茉莉花开满大地的山涧
我拿着书走过小溪
我脱下了布靴     撩起了长袍
慢慢的走过去
可是我真的是很笨啊
被石头绊了个跟头
就那样摔在了水里
我很愁也很生气
刚刚买到的书和着青泥

溪边猛然的我就发现了你
你也惊愕继而含笑看着我
我看着你拿着画笔腿边放着座椅
呵     原来你在画着小溪

我惊讶着你
我在怀疑是否我跌进了云里
你是仙女?
两弯凝脂如玉的白臂
一袭流韵的白衣
山边的云彩都在你的脚底
芳草在你的身边萋萋离离
你    似玉的人儿
就把春风凄迷
把将开的花蔻荡开作柳絮
溪边的蛙儿鼓鸣
你的浅浅一笑
雾霭都会心的云淡风清

短短的一瞬
我便亘古难忘香风也无辞
我简单的回忆学过的所有书籍
寻找关于神女的记忆
空白      我从八千里的明月上依依
找不到阿
什么词语都已经忘记
此时     只有你
我就默默的和你飞上了云彩
试着轻扶你的手
试探的问着关于小溪里鲤鱼的故事
水面抖着微风习习
光影和着你的身影
我沉醉在无边的水里
你站在溪边手拿着画笔笑看着我
我提着湿衣     迷离着你

我听得见我的衣襟滴水的声音
就是一滴一滴    一滴一滴
我似乎听不见殷殷的别韵
水就是一滴一滴散开去
一波一波涟漪游开
四周都确是静的
声音忘记了柔美跳动的小溪
飘来一片叶子划过我的眼际
带走的是否有我的期冀?
就执著的落在水里
寂静的漂远
来不及给我一个准确的归期
也不问我长久的空明中潺潺的有你的涟漪

汗水还是溪水
流过我的眼里
还夹杂着涩涩的青泥
我眨了一下眼
就是让一滴珠泪轻柔的划过我的脸庞
泥里和着水      水里又和着泥
你      却是纤尘不染
微风浮动着你的发梢
偶过的飞虫荡着且游移
相思无间的的两只花蝴蝶
正围着你作甜甜的游戏
仿佛你的四周正弥漫着我不知道的
第五个季
寻觅?
亦或宁静的水面上青泥散开的是
遥遥的无期 
或是等待的关于悸动的消息

不知何时我放开了提着湿衣的手
衣服再次掉落在水中
湿衣轻轻的接触着水
只是一阵小小的涟漪
我看见了你的浅笑
我不知你是否望着我
而我却在你的浅笑中
再次回到无边无际的风中
我的身边荡漾着无名的飞絮
我就这样合着飘远
越飘越远越飘越高
远方传来了几声木笛
何方是真我的天地
我拉着你的手飞向天际
你不说话
笑声就有如小溪
风    流过你的白纱裙
脚下的山川河流
变成了     一粒又一粒

有凤来仪    来去无依
相映相携    不弃不离
你指给我看远处的境地
莫非你就是那瑶池的仙女?
采撷凡间的灵气
而后      数落着所剩无几的归日?
前路是迷
后路是苦
脚下的云脚是不是很低
弄玉的萧声能否吹到这里
千年的眷恋亘古相吸
又是一道无尽的无题

阿      好凉
这阵微风将我吹醒
莫非一个霎那的相聚
也是个错误的结局?
凝碧     溪的远处是清波万里
溪的两旁是万花入迷
山上有云梯    云梯有风徐
吹到我的身上
有风也有雨
还有不知名的     青绿
那装书的背囊早已湿透
里面的油墨      已沉寂

我曾经见过你么
不知名的少女
可是总觉得    前世
你我没有距离
我甚至可以感觉到
你的心情还是婉婉如昔
你        曾记?
我还曾试着调着青黛
为你画眉
我轻轻的问你    清浅
你拂去我的手    说:" 去"
呵呵       为你
作过很多事啊
我仿佛都曾记得
你看      多少年的风雨
那山颠得棱角不曾改变
山脚下的平地
却有多少你我不知道的     传奇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6996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果果沙发。声音好可爱。音乐选得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