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物记 (7) 寻找“圣光”

(2008-11-27 12:42:22) 下一个

话说先生下定决心,花内疚为力量,帮我找狗了。周六打开报纸,半版是宠物广告,一张比熊小白狗(Bichon Frise)的相片让我心动,有两个朋友养了比熊狗,我们不妨一试。心动不如行动,拿起电话打过去,养狗人说狗才两个月大,要开车三小时到她那里,她愿意开一半的路,和我们半路相逢。我想想不妥,让人家大热天开一个半小时的车,万一狗不中我意,是要还是不要?另外计划不要狗仔,没有时间训练,看来这个比熊仔不能买。

 接着上网,去客来阁网站(Craigslist),看到有则广告,一对三岁大的比熊狗夫妻,待人收养。照片上两条白团团毛茸茸的比熊狗排排坐在沙发上,象大熊猫似的,稚拙可爱。我赶紧打了电话,留了言。三小时后,有个马瑟回电,说她繁殖比熊狗,经济差,狗仔难出手,想结束生意,把狗爸狗妈也卖掉。因我无养狗经验,我问能不能只买狗妈,不要狗爸,马瑟说无问题,谈好下午四时去她家。

 马瑟家不很远,开车约半小时,一想马上要当上比熊狗外婆,即狗妈的狗妈,心情就象车外八月的阳光,灿烂极了。先生和我七转八转,来到一片住宅区,在一平房前停下。看来马大嫂租房子,门前花园该种植草坪,却铺满了小卵石, 可省去浇水割草的麻烦。刚走近房子,一股臭味就扑鼻而来,从车库后的院子传来隐隐犬吠。先生和我面面相觑,心里一沉,在门口站住,不敢进“臭宅” 一步。一位胖胖的墨西哥妇女开门,说等一等。不一会,马大嫂怀里抱着一个湿淋淋,黄吧吧,尺把长的东西出来。天哪!这是比熊小白狗吗?相片上全身漂亮的白毛茸茸不见了,显得身体瘦长瘦长,不匀称。马大嫂可能想卖象好些,刚给狗洗过澡,但狗爪没洗干净,还粘着黄黄的狗粪,恶心透了。马大嫂把狗放下地,这狗象得了自闭症和好动症,对我们的招呼充耳不闻,仿佛是无头苍蝇,自顾四处乱窜,而且动得极快,转眼已窜到街上。马大嫂叫她也不回头,马大嫂只好紧追在后,好不容易把她抓回来。一转眼,狗又在我们面前拉了一泡黄屎,臭气熏人。这三岁大的狗妈,没受过训练,举止还象狗仔,可能比狗仔更难教。早听说后院养狗户(backyard breeder, 让我们撞上了,真是高兴而来,败兴而归, 狗外婆当不成了。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上宠物发现站(Petfinder.com),看看有没有中年的,不让人过敏的,身体健康的, 二十磅以下的小狗,看中一条德国小schnauzer叫“露露”(LuLu)和一条混血狮子狗 Shih Tzu Mix)叫赛丝(Sassy)。 我打了电话,留了言,问今天可不可以来看狗。不一会,有个叫乔爱丝回电,说她从HALO (英文“圣光”的意思)打来, 说露露和赛丝都都暂养在她家,家有一亩地,有十几条狗,待人收养,要我们四点前去。

 乔爱丝家在欧克里(Oakley),我们开车一小时后,转上乡间马路,路两旁不见房屋,只有田园,还有一个个相隔不远的信箱,上面写了地址号码。我们左顾右盼,发现开过头了,又回头再找,看到橡树上钉了个小木牌,去“圣光”(HALO)请转弯。开进去发现两旁尽是废弃的农具,铁绣斑斑,荒芜凄凉,不见人影, 也不见狗踪。我心里一紧,莫不是到了水浒里孙二娘开的黑店,这“圣光”在何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