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来汇报一下,小二成功的告别尿布了!(唐僧版) (图)

(2008-12-16 09:47:33) 下一个

先介绍一下主人公,小二,现在2岁半了。

今年的夏天,从5月份开始,小二刚过了2岁的生日,我每次给我妈打电话,我妈就问我,小二是不是还带尿布,姥姥每次都嘱咐我,该趁夏天好好训练他了,姥姥的理论是,夏天,衣服少,好脱,好洗,而且尿少一些(因为出汗了),因为我每天给我妈打电话,耳朵很快就磨出茧子了。

我想,那就训练吧,就问托儿所的老师,想和他们同时训练,可是老师,说他根本没有准备好,上厕所之前,没有任何的反应,而且老师的理论是,每次换尿布,他都是湿的尿布,说明他不能憋住2个小时的尿。。。没有老师的支持,我想,那我先在家里训练吧。

从那时开始,每次他哥哥上厕所,我就让他看,回家就把尿布摘了,先让他坐尿盆,说道尿盆,我家里有2种尿盆,一种是美国的厕所式的很好看,但是我不喜欢,经常(几乎是每次都尿外面),我家还有中国式的敞口的尿盆,很好用,因为坐的深,尿几乎尿不出来。一般回家了,先让他尿,对于带尿布的孩子,尿尿还是很抽象的,一般坐半个小时,可能啥也没有,一起来,就尿了。这时候,我是边收拾,边告诉他,这就是尿尿,让小朋友认识尿尿 ,也是需要时间的。应该尿到尿盆里,告诉妈妈,总之是好言相劝。如果能成功的抓住了第一次尿尿,那就以后45分钟或者1个小时后,在要求他上厕所。当然这中间是不停的提醒,你没有尿布,有尿要告诉妈妈之类的,祥林嫂式的磨叨。。

就这样,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基本可以不尿裤子了,我在家训练的差不多了,周末一天都不用带尿布了,就和老师又说了,我已经在家开始训练了,拿了很多的裤子去学校,告诉老师配合训练,不过,到了学校,他还是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的,因为他习惯告诉妈妈,爸爸了,回家又训练要告诉老师,(这里是一个注意的地方), 我以前一直告诉他,有尿告诉老师,发现没有什么效果,我猜小朋友可能不知道什么是老师,或者是到底是那个老师。。糊涂了,后来, 我就告诉他,有尿告诉XXX老师,他最喜欢的老师,情况就好多了。。。

他已经连睡觉都不用带尿布了。。。。终于成功了。

罗嗦了一大堆,希望对正在准备potty training 的姐妹们有帮助!

码子好累呀!

副张厕所的照片





告诉他,没有尿布了,有尿要吱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