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正文

生日回想...

(2009-01-06 07:46:51) 下一个
整理旧文,发觉很久没有写BLOG了,没有情绪也没有时间.以前的小文看看有趣,搬个家,都来这里了:)

看了高中好友的未婚夫的BLOG.说昨天是好友的阴历生日,给她做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其中图文并茂,煞是羡慕死人.才想起原来我的阴历生日已经过了.我比她整整大一天.可是自己却浑然不知.
 
想到生日便有了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第一个记忆深刻的生日是女友的妈妈给我过的,送了我一条海军小短裙还带我们看了一场电影,好象是佐罗吧.影片不记得太清楚了,只是美美地穿着这条裙子睡觉还舍不得脱掉...那是大概是一年级吧.我记得..
 
童年的生日都是爸爸带我过的,爸爸很心疼我,知道我最喜欢划脚踏船,爸爸总是不忘在那一天抽个空带我去公园划船,我就象只快乐的鸟儿,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开开心心地过生日..
 
上中学的时候大家都兴送送贺卡什么的,从小就是个开心果,人缘也不错,所以每次生日的那天,总是能在抽屉里发现几张好友的祝福卡片,心里自然是蜜滋滋的,过生日的内涵莫过于此.
可所有的回忆不都是美好的,大概是初二吧,,我过生日的时候收到高年纪几个男生的一大袋礼物.包括蛋糕呀,什么小礼物,卡片什么的..托我班同学给我,都是不认识的高年纪男生,懵懂无知的我居然把他们拿回家,放在大餐桌上.结果不言而喻,家教严格的我被受一顿狠批,要我把礼物还去,如果同他们有交往的话,就要告诉学校....
 
东西自然是还了,可蛋糕却是惨不忍睹.我的生日自然也黄掉了,这样的事情从此再也没有发生过,长大后的我们偶然聊起这些青春往事的时候,大家都笑我,说是一朝遭蛇咬,十年怕草绳....现在的我想起这些,只是抿然一笑,殊不知,当年可难以如此之潇洒...
 
一生中最难忘的那个生日是我的16岁的那年.还在读高二的我,在一个气氛极其活跃的班级,班内活动频繁,能人辈出.那天中午,爸爸给我在餐馆ORDER了两个菜,给我过了个小小的生日,以至于下午上学的时候迟到了几分钟,当我骑着脚踏车飞速冲往学校的时候,发现我们的生物老师正在教室门口...我心慌得厉害.想着一定要大批一顿了,可当我一脚踏入教室门的时候.全班同学齐声开始对着我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顿时我都蒙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边上的同学提醒我说,大家想给你过个生日,没有想到你迟到了,看黑板上都是祝福,你看完后就擦掉吧,要上课了,老师在等你呢...我在大家的歌声中红着脸到讲台上,开始擦黑板.各种各种诙谐逗趣的话语现在都有点模糊了,可是那种感动和兴奋却一生难忘...我拿着放在讲台上有着全班所有同学的签名巨大的卡片,曾做过班长和团支书的我,却顿时失去了讲演的才能,哑口无言,只是傻傻地站在那里,眼泪马上就要掉了出来..直到同学提醒我,要上课了,我才匆匆地说了句"谢谢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多少年过去了,现在想想还有点遗憾,为什么那天不早点来学校呢?可谁知道会有一个这么大的SURPRISE在等着我呢?我同时也很感激我的同窗,所有的..能给我一个最难忘的16岁,16岁是花一样的年龄,的确,我的16岁比花还灿烂...
 
10多年过去了,一个生日比一个生日平淡,也逐渐忘了要过生日了,因为过一个生日就要大一岁,可不愿意在逝去日子里凭添白发.于是拒绝长大.TAO总说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可是孩子总是在长大的,也要老去,因为生日总是每年适时地提醒你,你又大了.生命莫过于此.
 
我的生日马上要到了,还是祝我永远18吧...*_* 

宝嘉 200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