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该早做早学的事。。。。。来美12年感

(2008-11-12 21:12:24)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跟我一样,或许是生活所迫,很多东西晚做,结果差很多,虽然现在及时补救,可是时间,金钱的代价是补不回来的。

分享给晚辈们,我知道这里很多人都是近80年后的,前辈们也可以提提意见:

第一, 人寿保险 10年前朋友和我提,见到经纪就躲。从老公进入40岁开始,和家里有房子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了,那时才发现,这东西也随时间(年龄涨)而不断增长。我们也被骗过,2年前朋友大力推荐的VUL现在一文不值,而且白花了近7千美元。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最近自己苦苦专研,终于搞定了其中的窍门。美国的税务非常的繁重,保险中确有有多省税,延税,免税的窍门,但是一定要清楚知道,保险的首要目的是为了保障,贴补家庭意外,疾病,伤残的经济的需要。不要和投资混在一起。如果女儿0岁时,一次性低于1万8,可以买到她一辈子至少50万的保障,其实这个投资还是很划算的。建议朋友们,不要听到保险就躲,乘机花一些时间学学,聊聊绝对对你有利。真正懂的人会觉得这个游戏实在很好玩。

第二, 房产 现在终于有人相信房产投资也会赔本。很多朋友以为考个执照就可以拿自己的佣金,却不知道房产是非常深奥的。从街道,都市计划到房子的结构都有很多窍门。虽然可能失败率不如股票,可是我相信有超过70%-80%。不要以为很久以前买房子的人就一定赚,我觉得赚的是 经纪 不管你输你赢、银行 巴不得你永远不还钱 、还有美国政府 地产税,消费税 你买房子一定会花钱装修,买家具,促进美国经济 那也并不等于建议你不买,对自己偿还贷款要有个计划,最好算一下总共的COST,不过不知道你认不认同,房子自己住是亏的,租出去可能有的赚, 也要看地点和购买的价格。

第三, 创业 很多老鼠会在等着你,这里是美国。他们也同样说是创业。我至少被骗过2-3次,最后还是逃出来了。老鼠会成功者比例甚少,自己花进去的钱不少。部分成功者咨询算算可能还是亏,说得好听是自己消费,自己赚佣金。其实美国政府给创业者开了很多大门: 税务的优惠,免费的课程,免费的商谈,有专业人士辅导,部分(在SAN JOSE市中心开幼儿照顾的还可以拿到政府的GRANT。。。)创业并不是人人成功,很多人想了没做,有人做了放弃了,可是硅谷的工程师们,想想你们可以做到多久,那一天公司不景气,他可以裁掉你,还便宜的人,然后学习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学习销售,交友的过程。

很多的事就像小马过河一样,不试不知道,不要道听途说,因为每个人性格想法都是不同的。真心祝福大家来美国不是来省钱的,而是来实现美梦的。

做所有事还是要想我们小时候一样,好好学习,认真做功课,多多请教经验人士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