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误会

(2008-10-11 17:00:10) 下一个
想起刚到美国不久后发生的一件事。当时我住在同事家里,他老婆总是给我眼色看。我就抓紧着四处找房子。有一个中国同事,人很好,老婆从国内刚到那天竟然也开着车带我去看房子,我很感动。后来有一天,在公司里,我去取打印的文件,在打印机上看到他打印出来的email。我大致瞄了一眼,是他的朋友写给他的关于找工作的事,下面有他朋友的联系方式。我想了想,觉得这个不能给老板看到,就跑去跟他说了,他大吃一惊,急忙去取了回来。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我还以为帮了他一个忙。没多久他就辞职了。后来我有事想找他,就打了他家里的电话。他的电话已经换了,公司自动提示了新号码,是在外州的。我就打过去留了个言。没想到,第二天当我到公司时,收到了他留的一个长长的气愤的留言。大致意思是做人不可以这样。也叫我不可以再打这个电话。我完全给弄晕了。想了好久,才把这两件事连起来。他可能以为那次我偷偷记下了他朋友的通讯方式,所以才可以给他朋友打电话,而他正好又住在他朋友家里。这真是天大的冤枉。我只好再打回去留个长长的言,解释了一下。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02年经济不好的时候差点回国。我当时和朋友说,如果我回去了,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当面向他解释清楚。我向来是宁肯人负我,我不负人。给这个帮过我大忙的人误会,是我很痛苦的事。更痛苦的是,没有办法解释。十年了。如今有感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