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豆腐包子+发面成功

(2008-10-15 16:39:35) 下一个
从前在家不好这口,大概年纪大了,居然特别爱吃面食,俺家胖园对包子饺子更是无比热爱,来美国后苦心钻研,发面技术一直不太稳定,在网上疯狂学习,找到各种各样的发面版本,其中一个姐姐在加拿大,从前也是不会做面食,但儿子老公都酷爱面食,于是她苦心钻研,终于修成正果,我照着方子做了,成功是成功,但是特别麻烦,记忆中爸爸妈妈做这些根本没有这么费劲,于是打电话和妈妈不断研讨,总结了一个精简版本。
 
原来发面我用酵母和自发粉,这次改普通面粉+酵母+泡打粉+糖,
还有一个秘诀就是面一定在发好时,揉成团,做时尽量不要再加干粉。
 
果然这次的面发的那叫一个暄腾,瞅着胖乎乎特别喜人。
 
说起这次包包子还是有点缘由滴,老公爱吃豆腐,周末中午,我在网上觅一食谱:豆腐饼,就是豆腐+猪肉馅+荸荠,调好馅直接在锅里煎成饼,但俺家胖园居然觉悟说这样太油腻,就吃了2个。晚上我们在外用了膳,第二天看着一大盆的馅,我这搓火,干脆包包子吧,这才有了现在的豆腐包。
 
为了味道更鲜美我重新调馅,加了葱花,橄榄油,多加了些荸荠粒,为了口感,还加了魔芋丝和虾皮,拌馅的时候就觉得香气扑鼻。
 
待面发好,我就擀一个皮,包一个包子,这样挺个大肚子工作还真有点难度,谢谢还有5天就要当妈了,要搁过去,一准又发作了,现在的我已经被美国的生活训练的平和许多,按捺着内心不时涌动的自怜自爱,听着小曲,包着包子,感慨着我的人生。
 
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我终于包完约40多个包子,当然是皮薄馅多的那种,哈哈!剩下的面,我就加了核桃和燕麦蒸成馒头了。
 
胖园回家时,包子已经经过二次发酵多时了,起火,蒸!15分钟后,胖乎乎的包子出锅了,胖园一边盛粥,一边吃,大赞味道太美了。一时没克制,吃了十几个,结果就是我俩围着游泳池和草地一直散步至夜深,感觉消了食这才拖着疲惫打道回府,入夜睡的格外香甜,还是劳动好啊!
 
第二天胖园工作忙碌无法回家吃饭,我就给他带了粥和包子,晚上回家时,他表现去相当饥饿的样子,我很是纳闷,包子装了不少啊,怎么回事?他美滋滋的说:中午看他的下属在办公室发呆,就善良的给了他一个包子尝尝,没想到吃完后,人家说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美味,希望能再吃一个,胖园只好忍痛割爱又出让一个,虽然不舍,但老婆的手艺被称为天上掉下的美味,胖园觉得还是相当的牛,但快下班时,却觉出腹中饥饿,真是满足了虚荣心,苦了自己的小胃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