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提供大家一个角度和事实,你却混淆视听,胡搅蟒缠!不服?

(2009-05-24 15:31:59) 下一个
“第一,你搞了个“关公战秦琼”,五十年代蔡旭已是系主任,老袁还是学生;一个搞小麦育种,另一个高水稻育种。小麦的成果出的早说明什么?水稻育种不用搞了?”

谁说了杂交小麦出来了,杂交水稻就不要搞了?你大脑又开始云游了?

我上的帖子,首先让大家知道,杂交水稻之前有杂交小麦,并非一些报道中介绍的,袁老首先在理论上突破了自花授粉无杂交优势,甚至连在应用实践上,也远远晚于蔡老的杂交小麦,这一点你也承认。

“第二,你有搞了一个“乾坤大转移”,水稻杂交优势利用,初期人们主攻的是三系法,找到不育系是关键,老袁他们率先找到了,受到政府重视是自然的事。以后他们又搞了什么两系法、一系法的。后者是对前者的发展,而不是对前者的否定。”

我的帖子里何处有你所谓的“乾坤大转移”,倒是你自己来了一个。三系法本是杂交小麦的思路和方法,袁老的三系杂交水稻,才是蔡老三系法杂交小麦的“乾坤大转移”,不同的是,中国杂交小麦的不育系是蔡老从匈牙利找来的,袁老的杂交水稻的不育系是他的助手李必湖从海南找来的。后来为推广发明的两系法,是李必湖和他的助手搞的,也算到了袁老头上。而一系法,离成功还早得很。我也从未说过谁是谁的发展或否定,你说个出处来。

“第三,如同水稻的成果不能代替小麦的成果一样,蔡旭当院士也不能代替老袁当院士。蔡先生81年当院士,老袁就不能91年或01年当院士吗?为什么外国都聘他当院士,在中国他却评不上院士?这才是人们的疑问。我与你的分歧也只在这里。”

故意混淆视听,蔡老是老学部委员(科学院院士),袁老是工程院院士,各得其所,后来因杂交水稻获工程院院士的除了袁老,还有几个,但没有科学院院士,原因是有了工程院,一句话,各得其所。不知你我分歧何处?

至于“为什么外国都聘他当院士,在中国他却评不上院士?”,我偏向认为外籍院士,有荣誉性,举个例子:一些右派和反华人士认定华罗庚回国后,科学上毫无建树,从而攻击中国科研体系,却不知道华罗庚是我国第一个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我要问了,华在美国当教授时,成果丰厚,没能成为院士,反而是回国毫无建树,却评了外籍院士,要么说明华罗庚回国科学上持续贡献,成果良多(入选条件之一),要么说明无建树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注重社会贡献,所以荣誉性较高。

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海外院士涵盖十几个国家,并非个个都是本国院士;中国科学院也有海外院士,他们很多也不是本国院士;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无非评选标准不同罢了。

最后, 我的贴无非是提供大家一个角度和一些事实,如果企图混淆视听,胡搅蟒缠,我也只能到此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