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尔滨烤肠家庭版做法;

(2014-01-10 16:03:12) 下一个

首先要说的是,在临回国前百忙之中特地赶制了这个帖子,是为了网友mibaby,感谢她前不久为我寄来了肠衣,让我有机会学会做四川肠及哈尔滨红肠。为了感谢mibaby和在她的要求下,我把我制作哈尔滨红肠的方子写出来,与你及大家分享。

因为前不久我答应你了,所以我一定要兑现,让你儿子可以早日吃上烤肠,这也是我做人的原则。


1.材料;选用猪的纯瘦肉和纯肥肉,比列基本是10;1
按5磅猪肉计,瘦肉切小块,肥肉切丁。

2.配料;玉米淀粉2大勺,食盐50克左右,鸡粉随意,黑胡椒半勺,五香粉2茶勺,大蒜1头或1头半。

3.腌制;将配料里所有的材料放入切好的瘦肉块里用手拌匀,放冰箱里腌制瘦肉24小时。肥肉用盐腌制12小时。

4.制馅;将腌好的瘦肉用绞肉机打碎后与肥肉丁拌匀。


 
 






灌肠



用70度的温水煮1小时(水不能太热,小心肠衣破碎)

 

将煮好的肠衣捞出,然后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制,烤箱温度为60—70摄氏度,烤4个小时。



出炉,外焦里嫩。






肥肉丁非常的香

因时间仓促,原来的配量有点模糊,我就直接写上勺子的比列。如有失误请包涵。



时间不早了,呼呼去了,再有5个小时就要起床准备出发。

送上鲜花给我亲爱的朋友们,祝大家新年快乐!
如果在国内可以上来的话,我会上来给大家问好及拜年,
如果上不来就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各位恭喜发财,身体健康!

回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餚,佳節當前,祝元宵及情人節快樂.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姐姐,赞!给姐姐拜年了,祝马年心想事成,健康美丽!
傑琪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祝你和家人甲午马年好运连连,福星高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花仙勤劳巧手安娜姐姐拜年了,阖家欢乐,马年吉祥如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哎马,看得我口水嘀嗒,佩服的五体哗啦~~
姐太强大了,还有啥你不会弄的。
来给你拜年了,祝新的一年吃喝玩乐一如既往地滋润惬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在国内玩得开心,问好你的母亲和弟弟一家!

也问好楼下的龙姐,你真可爱~~~~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国内的红是因为加了颜色.
你要是能买到红麴米,可以打碎用一点酒化开加进去.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放所谓特别原料和添加剂,怎样保证香肠内部细滑,口感有弹性。外表平滑而深红?我绝对不放味精或鸡精之类的东西。
jajw 回复 悄悄话 马上试试做红肠。谢谢了。喜欢看你的故事,有个要求可以提吗?你的博客页面的底色是橄榄色,字体是浅蓝色,看时很费劲。不知是否是我的显示屏的问题。很抱歉,希望没扫你的兴。
marge 回复 悄悄话 大爱红肠,收藏!博主回国了,可能要有一段时间不能回答楼上的问题。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几个小时,就上飞机了,还出帖,真服了你了。。。
谢谢安娜,一路平安,腐败快乐~~~
池约克 回复 悄悄话 玉米淀粉2大勺,食盐50克左右,鸡粉随意,黑胡椒半勺,五香粉2茶勺,大蒜1头或1头半
以上没用?
syn 回复 悄悄话 just wondering, whether you have the recipe of Harbin Dry sausage, the one is skinny, hard, kind of black/dark brown colored. That is my favorite of the favorites.
thanks a lot.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做香肠的步骤几乎与你一样,只是煮的时间是20分钟,烤的时间只有30分钟,就迫不及待地吃上了。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正好也做香肠,我香肠的问题是香肠外表不够平滑,我做的蒜肠,好像因为淀粉多的原因,表面很平滑,而做的红肠不是很平滑,里面比较散,外观差一点。另外一个问题是,红肠不够红,是否是烤的时间不够?有人说放葡萄糖就红,可到哪里去找葡萄糖?还有人说防红酒。最好一个问题是,红肠馅是否要放酒?我放的是料酒,有人说,一定要放红星二锅头,味道才地道。不过我的香肠味道还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