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美秋天,看俺9月的丰收成果,有超级大瓜PK~

(2013-09-23 16:53:37) 下一个


今年是有史以来种西红柿最多的一年,都怨俺老公,春天撒了那么多种子,结果出苗后,人家就溜了,剩下我来收拾残局。

除了送人无数颗小苗外,剩下20几颗该种盆里的种盆里,种不下的都埋菜地了。

从春至今俺每天勤浇水,勤施肥,勤修剪,勤整理,这样每天辛勤的劳碌,

几个月下来现在是硕果累累哈,今年接的西红柿又大又甜,汁多,味香。呵呵,关键还是要品种好才行。

这其中俺也积累了不少经验,看俺的西红柿就知道了赫赫。。。




这些是盆里的




这是摘了近一个月后的残余,前天拍的。


 

 

  





金黄色的tomatoes 献给金色的秋天



切开看看,沙瓤。




朝天椒



中国长,短黄瓜。

现在上面接有大小20几个,秋老虎上市了。

  





丝瓜



上周一阵大风刮来,青柿子落了一地,不过不要紧,放盆里几天就变红了。








上周的收获











今年超级自豪,种了2颗角瓜,一长,一圆品种。

长的目前摘了3个大瓜,其中这个大瓜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大的一个角瓜哈。

长55CM, 圆周62CM,重22磅,够大吧!有谁愿意跟俺PK?哈。





有图有真相












这个圆瓜一颗上面目前接了4个大瓜,平均每个都在10磅以上,摘了3个,地里还有一个估计在15磅左右。




一天的收获



一次摘的西红柿









 

          

上周的韭菜饺子

   




这周末的收获,2根丝瓜。



昨晚的自留地的收获







现在的茼蒿又嫩又新鲜,今晚炒了一盘鲜就一个字。

 
       

昨天一次摘了5-6磅英国豆角,我跟老公说,咱家现在的蔬果多的吃不完,干脆拿去market sell 哈。




咱家不但蔬果多的吃不完,鲜花也是多的剪也剪不完,而且是越剪越多哈。


今晚在前院一个小角剪下来的鲜花,其中Sweet pie香味飘满了房间,自己用种子种的。








麦秆菊,春天自己用种子种的。


 
DA(大卫玫瑰)
 Hybrid tea rose:sunset boulevard
 
在这里隆重推荐这个品种的玫瑰:深红色,花期长,一朵花可以开一周以上。且花型优美,味道香,重复开花,叶茎长最适合做插花。


 

嘿嘿,显摆完了,谢谢各位看帖,送玫瑰祝福!

祝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吃得完吗?是该到market摆个摊了。那个沙瓤西红柿好诱人,还有那短的黄瓜,一定很香。
我也种了几颗sweet pea, 开了几朵花后早就休息了,我已经把他们拔掉了。
可岚 回复 悄悄话 Anna,
谢谢你回复! 我住在美国 Oregon, 说来是不是和你们那儿有些像? 98年4月我去过英国2个星期。但夏天我们这儿不下雨,有~3个月阳光明媚的日子。

我刚刚开始种菜,还没有自信,???????? 生怕种子出不来。
祝你快乐!
可岚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岚' 的评论 :
我不知你在哪里,就我们英国这里的气候而言,很多种子是要先在小盆里育苗,等长大些再移栽到地里,列入:白菜,芹菜,西红柿,黄瓜,豆角,西兰花及各种瓜类都要先育苗。然后等过了霜期才能种到外面。

不用育苗的有;胡萝卜,大萝卜,茼蒿,菠菜,韭菜,红菜头,油菜,小白菜,大白菜也可以直接撒种子在地里,我还是喜欢育苗,一颗是一颗,不用间苗。
能自己育苗的最好自己育,没成本。懒人就买现成的苗,或自己育苗有问题的。
可岚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真喜欢!
想请教一下,什么蔬菜用种子种比较好?什么买苗好?如果用种子的话,是直接种地里,还是先种好小苗,再植到地里?
先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