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月插花及百合花~

(2011-06-29 17:37:11) 下一个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与愿违的事发生,最近院子里的花事就很搞怪,好像有意跟我开玩笑似的。

今年过春节时,老公给我买了一颗带有红黄2种颜色的玫瑰,很是喜欢。养了4个月终于看见一个大花苞,把俺喜的就等着看花开是啥样子了。可是,就在迫切等待之际,在俺修剪花草时一不小心把它给折断了,您说这东西越是金贵越出毛病,真是红颜薄命。。。

左图是刚种时的样子。右图是折断后瓶养。
本想它可以在水中开花,哪知却变成了干玫瑰。看来这玫瑰跟我也有缘分,可以做个永久纪念。
虽没见花开,可这玫瑰含苞怒放forever...


 




干玫瑰(右边那个粉的是干芍药)




罂粟opium poppy

早晨把它捡起插进花瓶里,然后就跟朋友野外踏青去了。



下午回来,冲了一杯热咖啡,坐下来休息时看见茶几玻璃上落下一层花瓣,好自然的美丽,就像天女散花一样。







生活就是在不经意中发现美,这种美来的静悄悄,美的自然。




最近一个来月,院子里50多珠百合争相开放,开的争奇斗艳,芳香袭人,百合是我最喜欢的花卉!



剪了几枝百合做了插花,感觉她们美的迷人醉。院子还有好多不同品种的百合正在打花苞,俺现在每一天都沉浸在花海中,幸福的等待每朵鲜花的开放...

2珠黄色百合是2个不同的品种。







幸福可以是这样的简简单单,几朵小花,几片花瓣,几分色彩编织,组合了生活的多姿。

爱花的女人永远都有一颗浪漫美丽的心情,因为她们在追梦。。。。







potmarigold 金盏菊







是这样。。。















这是去年院子里的薰衣草,不过这个薰衣草很特别,看出没有?



下面是一组院子里盛开的百合图片,希望给各位带来好心情,灌水愉快~~
























































百合 纯洁、富贵、婚礼的祝福。

百合无论是栽植于庭园或瓶插于室内,它都与众不同 ... 百合:纯洁、婚礼的祝福、高贵。

百合(白):纯洁、庄严、心心相印。
百合(粉);百合 象征清纯、高雅 。
百合(黄) 象征财富、高贵。
百合(金) 艳丽高贵中显纯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琴悠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超级享受!俺也极喜欢养花,就是时间不够,以后就来你家赏花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好,最近忙的都没去看大家,抱歉啊。
不过嘛没有白忙,家里,院子里都是大丰收,等忙过这阵子就没啥事干了。
问好蓝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喜欢~我现在是看啥都美,周围除了鲜花就是鲜花,从昨天开始感觉可以坐下来好好休息休息。
都说女人岁数变大开始收集干玫瑰,你也这样哈,我有伴了。
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岩妹好,那个红黄色玫瑰今天发现又打花骨朵了。
这段时间忙着整理院子和新盖的阳光房,由于盖房子把院子和家里搞的很乱,房子盖好后就忙着清理,到昨天为止几乎全部收拾利落,明天擦玻璃,周六跟Peter一起清洗地毯。然后下个星期我那个英国女友跟她丈夫来我家住几日。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的最美。。。
心情就像那开放的百合一样,辛苦了我的花仙子姐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种静静来的美,只是需要发现的眼睛。。。
我们就跟着安娜走就行啦,真是漂亮!
我也喜欢妖娆的百合,也是什么颜色都喜欢的。
我的那些拾起来的去年的玫瑰干,一直在我的床头放着呢,这次,我们俩的筐不一样了:(
谢谢安娜!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百合, 我每一种颜色都喜欢,只要是anna种的!那个浅紫色的玫瑰,整齐得像是假的~~~红黄颜色的玫瑰,断了还会再长新的吧,还是会"含苞怒放"的。上片辛苦了anna,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