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游记—大连冰峪沟美丽的北方小桂林

(2010-11-22 14:17:11) 下一个



这次回国原打算圆我老公的梦,一起去趟西安看兵马俑,谁知,我们回去正赶上国庆节长假,我打了几次电话给航空公司,都被告知去西安的机票早就售完,唯一有剩票就是每天晚上10点最后一个航班。因为国庆假期各地人满为患,安全就成了大问题。为了我们外出行走不出意外,我父母坚决建议我们不要去西安,安心在家里过个安全假期。在就是我老公只有2个星期的假期,如果晚上坐飞机就要折腾一晚上,白天也不可能休息好,也没精力逛西安城,这样一想原定的美好计划就彻底泡汤。


 后来,为了让我们在这个假期玩的开心,我弟弟开车带着我们及母亲去了大连郊外的庄河冰峪沟。冰峪沟的奇峰秀水早就有所耳闻,只是还没有机会目睹,这次去真的是见了庐山真面目,玩的很爽快。

冰峪沟,坐落在庄河北40余公里的仙人洞镇北部。这里既有云南石林的奇特,又有桂林山水的挺拔,峥嵘中含有清秀,粗犷雄奇中寓有妩媚,浓彩重墨中透出淡雅,清新豪放中显的庄重。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美誉,冰峪风景区由龙华山、小峪河谷和英纳河谷构成,有云雀峰、花果山、双龙江、仙人洞等自然人文景观400多处。




行使在路上,车前面山峦起伏。



山脚下的农舍



开车时经过一片果树园,路两边很多果农们在卖他们自家产的新鲜水果。



我让弟弟停下车,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水果。前面那个穿马甲买水果的是我娘,大轿车是我弟弟的。






进冰峪沟需要买门票,120元一人,我们4个人花了480元门票,进去后还有什么仙人洞,一线天还需另收费,现在国内凡是景点都要收去高昂的费用,包括公园也收费。

这里的确是一方远离喧嚣的净土,汽车的尘嚣和人声的鼎沸在这里寻无踪影。










河流溪水清如镜沙石见底













月剑石







































悬崖峭壁傲然挺然









这次冰峪沟游是我们这次回国玩的最开心的一次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这次回去看见俺的闺密们都是大名牌穿滴,相比之下俺也羡慕嫉妒恨!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吃好心情。“羡慕嫉妒恨”。这是今年网络流行语。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我俩一起挤沙发吃水果~ 大连产的水果味道好吃,甜!

Mibaby好~不客气,美景一定要分享。

蓝宝贝好~老乡总是能有共同语言,哪时候要是认识你该多好啊,我们可以一起去。

Yonvve好~看见你非常高兴!如有机会我们同时回国欢迎你来大连做客,我请你去玩。以前我爸的老同学也是每年都从南方来看我爸,他们非常喜欢大连。

祝各位姐妹们身体健康幸福!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去过大连,那是我爸爸的第二故乡,从北京毕业后分配到那里工作了好多年。当年的同学和同事至今每年都结伴到广州看我爸爸,同学情深。让我对那一方水土甚具好感!风景真美!谢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冰峪沟我去过N次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刚上大学,那时还没有太开发,也不要钱,现在想起来都有清新的感觉,感谢姐姐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还有板凳坐.谢谢安娜,带给我们这么好的精神享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
同安娜一起看美景!
喜欢那整整齐齐卖水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