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田园生活-----土豆芸豆农家饭(一)

(2010-09-03 15:38:16) 下一个


我家以前不种菜只种花,满院子的花花草草。后来,大概在04年吧,我跟我妈打越洋电话,每次她都在电话里埋怨我说:“为什么不种些菜吃,种花有什么用都是些摆档,要是我就把草坪全翻了种菜,种那些破花有什么用”哈。。。

后来我把我妈这些话学给我家Peter听,Peter听后对我说:谁去种菜亚,超市里有的是蔬菜,又不贵,干吗要自己种。

这可难为我了,一个逼我种一个说NO。大概在第二年的春天,我就对Peter说,我想把院子的拐角草坪翻了,学着种点蔬菜,(俺这从娘胎一下生就在城市生活的银哪懂得种菜啥的)Peter听说俺要学种菜就依着俺,帮我把草坪掀掉一小块,大概有双人沙发那般大小。地翻出来了,可是我不会种菜,Peter 就帮我育苗播种,我就开始学起种菜。后来我们吃上了自家的新鲜蔬菜对种菜也产生了兴趣,今年我把原来那快沙发大的地儿又掀翻2尺多宽的草皮加大了菜地的面积,所以今年我家的蔬菜长势最好,虽然菜地儿不大,可样样蔬菜都种点,品种繁多,吃完这茬种下茬,从4月份就开始陆续不断的有新鲜蔬菜瓜果吃,现在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我家基本没买过菜,买菜也就买些细菜,像蘑菇啥的。。。

塑胶大盆里种土豆

每年我老公都喜欢在这个塑胶大盆里种些土豆,种在盆里的好处是,土豆蔓子不乱爬,即省了土地资源,又可以当盆景看还能吃,2全其美。

好像是4-5月份种的,8月上旬就可以收获了。






看看里面的内容,还可以吧。



挖了一筐,我老公说,这个星期的粮食问题又解决了。
我们家种的蔬菜都用自家的compost有机肥,很健康。






芸豆
英国芸豆开红花,花美芸豆味道又特好吃,够长够大哈。



这一篮子的芸豆是一天里摘的,吃不完,我就把芸豆轻轻在开水里罩一下,然后放入冰柜冷冻,留冬天吃。我们还给了邻居一些让他们帮着吃。



最长芸豆有1.85英寸长


不比不知道,比酒瓶子高半截。


现在平均每天都能摘个2-3斤


看我拿这筐子土豆得瑟的到处合影哈


夏日某天Party





我们家每年夏天都喜欢开大Party一次,小PartyN次。


朋友的孩子


沙拉全部是自家产的,除橄榄以外。


以下是我们的农家饭,自给自足的生活,很幸福!






芥兰全身是宝,花好吃叶子也好吃。


清炒芥兰叶子


摘夺大瓜花做鲜汤配料





土豆丝芸豆丝肉丝小青葱卷饼吃





院子里的新鲜生菜配炸虾仁吃



红烧土豆芸豆


刚刨出来的新鲜小土豆味道特别好吃,我一个人能吃掉半盘子哈。。。



配点肉吃啥的好增加点体重,出力的命,要吃好才能接着干大活也。


院子里随便一把青菜叶子就是一碗鲜汤





幸福的农家生活出自与我们的双手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Looks very nice.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是买的专门用来种土豆的塑胶盆,下面有孔,流水用的,这盆价钱很贵不划算。现在市面上有买塑料大盆规格跟它一般大小,价钱很便宜,你也可以用它种,自己在下面弄几个孔。
胖馋猫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学您在盆里种土豆。请问您那个塑胶盆上有孔吗?多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
我娘也是每次电话都问我,包芸豆包子了吗?看来我们家乡的人都喜欢吃芸豆包子。

等你退休了再种地也不晚,那叫享清福也。

祝宝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
谢谢你的夸奖,其实我很差,生活上的很多事情都是跟Peter学会的,今年的芸豆也是Peter种的,我只管摘,然后坐熟了给他吃。上个月的Party来了很多人,是BBQ,都是买现成的材料,Peter负责烧烤,我做沙拉和其它接待客人酒水,不是很忙。

我们都是大好人,夫妻俩生活在一起就是要互相照顾,你也很幸福,有那么好的老公和一双聪明漂亮的儿女.

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芸豆我就想起了俺娘做的芸豆包子,姐种的芸豆真水灵,土豆也很诱人,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吧,能够自给自足也是我向往的生活,等我退休吧,哈哈。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anna 你怎么什么都能呢?种花种菜做饭办PARTY,看你的博客觉得生活就该这么过得有声有色的。告诉PETER他好有福气啊,娶了你,不过他也是一个大好人啊!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