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Anna花盆种沙拉

(2010-04-08 15:09:47) 下一个




花盆里种沙拉非常方便,要比在地里种好,因为沙拉长的快,从下种到成熟大约5-6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样春夏2季可以反复种几次,吃完这茬再重下茬。自己种的沙拉有机,剪下后清洗干净直接就可以吃,身上的营养素一点也不损失。

每年我都会种上几盆沙拉,种沙拉最好选用长形花盆(沙拉种子在各大超市,花市都有的卖)。



种沙拉前要把花盆装满compost(土),然后把种子放在手里均匀的撒在土表层,(因为种子很小,像芝麻那么大)撒完种子后,再用手抓一把土轻轻的覆盖在种子上面,深度一般在1-cm 左右。最后用喷壶浇上水就完成任务。

种沙龙最好在3—4月份天气转暖

种沙龙最好在3—4月份天气转暖




因为品种不同,最好用标签写明,2星期后小苗基本可以出土。




这是去年5月份种的混合沙拉。


















自己种的沙拉新鲜,美味,放心。





最后,野鸭子全家祝各位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我干的都是出力家务活儿,我还羡慕你作为一个女人有着超凡的工作能力,又能把女儿照顾的那样体贴,很不容易的,这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姐真能干,羡慕~~~我一直是华而不实~~~~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我家后院有长水管,我嫌麻烦还要拖到前院,再说了不是大浇水,就是把新种的种子浇浇就可以了,提水桶也是想练练体格,增加点肌肉感。

种沙拉什么土都可以,种子不用水泡,直接下种。你那里的温度没问题 most salad can be planted from march onwards.

番茄,辣椒,香菜,都可以在花盆里种,我家就这样种,而且长势也相当不错。韭菜,豆角最好种在地里,韭菜你可以种了,我昨天种了不少韭菜,韭菜种子要在水里泡24小时再下种,把种子撒在地里,再轻轻覆上一层土浇水就可以。我家以前不种菜,只种花,就这近几年开始种点小菜,我也在学习摸索取经。豆角你现在就要育种了,等小苗长大点再下地里。

有空我给你们show我那一亩三分地。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知道了,开始干活,种菜在花盆里需要买TOP SOIL吗?还是一般地上的土就行。我这里现在白天12-13度,早晚5-6度,现在能下种子吗?还有种子直接洒在土里就好还是要泡一下水。非常的无知请安娜姐调教一下,我有番茄,辣椒,香菜,韭菜,豆角种子。
怎么那么累自己啊,一桶一桶的提,家里没有长水管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轮美奂姐妹的评论:

美轮美奂姐妹好!
我以前也使用过长花盆种韭菜,可是从来就没发芽过,气的我开始种沙拉。韭菜适合种地里,沙拉很适合种花盆里,像我这样可以吃完这茬再种下茬。
祝你成功!周末快乐!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就去种,家里刚好有这种长盒子,本来想载韭菜的,盒子买来放一年了都,现在看种沙拉更适用,想想可能不到一个月就能吃到沙拉了,美.....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是地,沙宝贝自己种的味道就是不同凡响,又特新鲜。剪下来以后就不能长了,最好再重新撒种子种,如果不是一剪子剪下来,剪外层的叶子吃,还是可以继续从芯里生长。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妹妹好!
快种菜去,别整天泡网,花园小最好种花,可以在花盆里种点小青菜。让你儿子种,培养他从小热爱种植兴趣。
今天和昨天我累S了,整整2个下午在花园干体力大活儿,把前后花园的草坪垄给一点点剪,挖整齐了,又下了很多花种子,然后在拎着水桶去池塘陶水,就像电影里的少林和尚一样,一手拎着一个装满水的大水桶去前花园浇水,顶着大太阳。我发现我现在身体越来越强壮。虽然很累但是我很感激,我今天的新生命使我变的身心更健康,更快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自己的吃起来特别香!
只是不明白想问姐姐沙拉剪下后会不会再长,还得重新种吗?
问候姐姐,祝周末愉快!!!!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太有机啦!我今年也想种菜,正看着我家的弹丸之地发愁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