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人的博客空间

友情提示: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一山人。
正文

私房菜系列--生蚝

(2009-10-07 00:03:13) 下一个
第一次吃生蚝是在当年打工的一家名义上意大利,实际上是西餐大杂烩的饭馆里。饭馆在东区的居民区,附近没有别的餐馆,所以生意就象老板的脾气,没有太好,也没有太坏。



一天下午, 大厨说开生蚝也是我的活儿,可我连生蚝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他说,艾秀有. 然后他从冷库弄来一盒子湿漉漉,看起来脏兮兮的生蚝. 左手拿毛巾把一只生蚝按在台子上, 尖头朝外, 右手拿一只尖头的起子.对着生蚝尖头处的一个小凹处插进去,一撬. 生蚝的盖子就松了,然后用起子的尖头的一侧刮一下生蚝盖子的内侧.把盖子扔掉.一只生蚝就开好了.我也学他那样开了一只.闻一闻有生石灰的味道. 看着壳子里那一团灰呼呼的东西. 一个疑问油然而生. 这东西能吃吗? 没敢想,这东西好吃吗?





大厨问, 吃过吗? 没有, 也不想吃.







大厨说, 等一下. 然后从厨房里端来一小碗他已经备好的料汁. 拿小芍舀了料汁到两只生蚝里, 他拿起一只一下到进嘴里, 一边嚼,一边说, 味道不错. 我一看,轮到我了,再一闻,一股清香的味道冲进鼻腔. 拿起来, 到进嘴里, 鲜香, 滑爽,嚼一嚼, 生脆. 嗯, 味道不错.







看来这个料汁有讲究.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