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巴掌才会回来

(2008-10-30 04:22:46) 下一个
2008/09/16, Tuesday

    在我们和师尊的第一次碰面的时候,张师姐曾问过师尊说小JENNY常出神去乱跑,有时第二天 会告诉她说我半夜起床上厕所时穿过她的身体等经过,师姐问师尊这样会不会有什麽不好的地方,也 问了师尊说小JENNY常常上天下地到处乱跑,一下跑到金母宫殿,一下又跑去看不动明王,一下又去 了红财神那里乱晃,大概常听到名号的佛菩萨那里她都会去探险与游玩,师姐问师尊那样会不会有什 麽不好?结果师尊说能去的就是可以去,不会有什麽不好,师姐本来是想要师尊讲讲小JENNY要她不 要乱出神,出神以後不要到处乱跑,不要贪玩,结果没想到师尊是很开明的自由派,说了没问题就是 没问题。那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
    师姐一直管教著小JENNY,不让她太贪玩,也担心灵界变幻莫测,小孩子会因为好奇心而闯祸。 上个月的一天晚上,和师姐将公司的文件整理之後上楼准备就寝,走上楼梯之後师姐照例先进JENNY 的房间看一下小鬼头有没有踢被子,结果JENNY还没睡,我们便走进JENNY房间,师姐躺到JENNY身旁 和她聊著天哄她入睡,我在旁边拉了椅子过来坐著。讲著讲著声音越来越小然後我看到她们两人都闭 上了眼睛就没有交谈了,忽然,师姐坐了起来把JENNY一把抓过来从她脸上一巴掌巴了下去,然後说 「叫你不要乱跑还每次都乱跑!」,小JENNY眼睛张开一脸错愕,然後露出做坏事被抓到的表情。        
    回房间後我问了师姐怎麽回事,她说她眼睛一闭上就看到JENNY坐了起来,然後望了我们一眼就 咻的一声从窗户飞出去了,师姐的反射动作就是立刻爬起来给她一八掌把她巴回来,我虽然坐在床边 看著她们,却什麽也没看到,我对师姐说不用打巴掌吧!打别的地方也可以,师姐却说一定要给她一 巴掌才会回来。第二天我问JENNY当时的状况,她说她才飞出去一下子就醒来了。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一件发生很久的事了,当时还在大义学会旧址,那时的汤助教和林师兄廖师姐 约了我们去学会附近的餐厅吃饭聊聊学会的事情,孙师姊也在场。菜慢慢的上了之後,大家愉悦的聊 著与吃著,忽然我发现JENNY两眼瞪的很大,全身紧绷的坐著不吃东西,我知道一定有什麽事情正在 发生著,JENNY旁边的张师姐却对JENNY说「不可以这样!赶快吃东西!」,然而JENNY却还是没有改 变与放松的迹象,师姐讲了两次之後发现没有用,忽然一巴掌往JENNY脸上拍下去,这时JENNY才开始 找回注意力的样子开始吃一点东西,但是看得出来还是很不自然。这个巴掌让当时现场的人士有点小 尴尬了一下。         
    回家之後我问师姐干麻在大家面前打JENNY巴掌,师姊说她一直教育JENNY在众生面前必须处变 不惊,就算魔王现前要与之对抗也不能让凡躯流露出任何让他人察觉的迹象,就算到了学会看到有同 门带著恶鬼也要无声无息自自然然的把它处理掉,完全不能流露出来,然而刚刚JENNY的表现失常, 而且严重失常所以才把她的注意力巴回来。我问刚刚到底是发生什麽事,师姊只淡淡的告诉我,「没 什麽阿!就是有坏东西在那间餐厅里面,处理掉了啦!」 由於回家已经晚了,第二天我才问JENNY到 底是发生什麽事,JENNY睁大眼睛述说著经过,好似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般的激烈战争一样,JENNY说 到那餐厅有个很大的冰箱,当大家开始吃东西的时候,冰箱上面出现了一个魔王,魔王咆哮与挑臖著 马麻(张师姐),她接著说「马麻好厉害,就从头顶咻的跑出一个大威德金刚跳到那个冰箱上面和那个 魔王对打,把那个魔王打死了」,听完之後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这样,难怪小家伙要看得目瞪口呆 了。        
    又过了一阵子,我叫JENNY叙述战况给我听,她说到当大威德金刚从马麻头顶跳出来的时候,整 个空间都在颤动,我听她说的气势磅礴却发现在现场的我当时并没有感觉,只知道空间磁场有转变, 其他就不知情了。我要她继续叙述经过给我听,她说大威德金刚跳出来之後,站在那个魔王面前,那 个魔王挥舞著手中的武器一点也不知道即将大难临头,在一阵咆哮与装腔作势之後,魔王终於向著大 威德金刚冲了过去,大威德金刚双手持两根棒子,完全只有防守,一阵一阵的挡住魔王的攻击,似乎 是在看看魔王的功力到底到哪里,就在对打了一阵子之後,大威德金刚终於没耐性开始反守为攻,连 续击出几个短棒就把魔王打的烟飞云散。        
    我在很久以前曾经问过为何总是有魔?为何不消灭光光算了,但是後来我体悟到天地自然的定律 就如太极一样,有阳必有阴,有正必有邪,有好必有坏。同样的在我们心中也会与慈悲心与五毒并存 著,那就是所以要有佛法来净化人心不要让黑的那一面扩大,维持黑色和白色的均衡。但是我们的起 心动念,会令黑色的那一面扩大,那便是失去了平衡,也就是偏掉了,所以张师姐她们的任务就是要 把过多的黑色面以及侵犯到白色部分的黑色部队给清除,也就是以佛法的教化人心以及护法的降伏魔 障来处理众生的无明与需求。可是张师姐总是说,鬼与魔最好处理,最难处理的是人。

增修於20080919 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