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刚经集注》电子书

(2008-10-02 04:57:37) 下一个
如是我闻。一时,在雅瓦地方一寺庙内有位僧人对佛法非常精通。他受沙弥戒后与朋友们结伴去一精通相术之相士前卜问吉凶。相士为他们看相后,一一告之结果,特别对精通佛法的沙弥说:“虽然你非常聪明,但你的寿命却很短暂,只能活到十八岁。”

过了两三年,相士之预言在沙弥的朋友身上一一应验了,他也不禁忆起相士对己之预言。于是非常害怕,就对上师说:“听说寂静处有许多佛经,请师允许我去彼处。”经师开许,到寂静处后,他从诸多佛经中取出一本经书拿在手中,翻开一看是《金刚经》,他便发愿:“愿我以念诵此经的功德,能闻到寿命增长之声。”他依照自己的誓言昼夜精进念诵。一天下午,他念诵的地方充满光芒,这时有两位罗汉比丘手持经函来到他的面前说:“这就是你所念诵的《金刚经》,你的寿命、福德和诵经之功德,除佛以外他人无法衡量,愿你断除三恶道之门,具足获得悉地之缘份。”二圣者说毕顶礼沙弥后,忽然不见了。

二十年过后,沙弥离开寂静处,来到以前的相士面前。相士见到他大吃一惊,以为自己相术不准,万分恐惧地问:“你究竟造什么善业令寿命增长的?”沙弥回答:“我唯有念诵《金刚经》,除此以外什么也未做。”于是众人对《金刚经》的功德生起很大的信心,并广作宣扬,众多人都发愿念诵《金刚经》。沙弥活到九十五岁,死后转生兜率天。

《金刚经集注》电子书下载
http://www.sendspace.com/file/6f83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