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圣吉米纳诺古城

(2012-06-18 18:45:52) 下一个

顺着上山的小路返回,发现这里其实像是小城的后花园。如果不是冬天的话,一定是青草遍地,绿树乘荫。不过冬天也有冬天的好处,比如游人稀少,廖廖数人。而我们漫步其中,就更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些喧嚣。我找了个石凳坐下小憩,慢慢享受一下这宁静一刻。

继续赶路,再次回到 Collegiata 教堂。古朴简单平淡无奇的外表,内部却是独具特色的内景,几乎全部覆盖着锡耶纳艺术大师的壁画作品。只可惜开始经过的时候没有时间进去参观,再次回来的时候教堂已经关门了。

教堂正面

教堂旁边的市立博物馆和市政塔( Torre Grossa )还开门,不过也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的开门时间了。 Torre Grossa 是当前圣吉米纳诺惟一对外开放的塔楼,也是全城最高的塔楼。我力劝博士猴去爬这个塔楼,因为我和儿子都已经爬过其它塔楼了,而且我还上了两个。他在托斯卡纳没有一次登塔的经历,怎么说都是一个遗憾啊。博士猴认为我所言极是,潇潇洒洒登塔去了,打算在二十分钟之内搞定来回。卖票的倒是很担心,反复强调到点就要关门的啊。

趁博士猴登塔的时间,我就带着儿子在周围转转。也不敢走远了,还准备时刻守着,万一人家到点要关门还要提醒一下俺家老公还在塔里面没下来咧。

在 Collegiata 教堂外面,看见这幅由 Ghirlandaio 在1842创作的<天使报喜>( The Annunciation )。隔着铁栏杆,正好可以拍下来。

Collegiata 教堂旁边的小庭院,还有一个小小的兜售纪念品的小铺子。

市立博物馆和市政塔( Torre Grossa )的庭院,有中世纪的水井。


门庭上还嵌有中世纪的彩绘

旁边的街道偏僻而古老

绿化是必须的,不能种树,就用盆栽吧。

插着旗帜的窗户

高塔林立




中世纪的楼房,中世纪的塔


博士猴总算从塔上下来,还好没有被关在里面。高塔上拍的照片果然不同,另有一番角度和景色。








天色渐晚,我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在圣吉米纳诺买当地盛产的草包酒。我只看见两家卖酒的小店,时间匆匆,随便买了几瓶,反正这里是盛产葡萄酒的地方,买到什么都好喝。博士猴对买东西不感兴趣,带着儿子又去吃晚饭了。我打算略过晚饭,多逛逛小店,于是又淘获了两块自家手工制作的巧克力。



在 POGGIBONSI 等车回佛罗伦萨的时候,饥寒交迫之中,我就把这两块巧克力干掉了。在 POGGIBONSI ,不知道为什么车晚点了很久。可能因为是周六,车站周围聚集了很多年轻人,高中或初中生的样子,很吵闹,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让人有一种不安全感。我又一度担心我们是不是错过了回佛罗伦萨的车,否则怎么回晚点这么久?拦了一个也在等车而且也说英语的小伙子询问,结果他说,别担心,我们也在等回佛罗伦萨的车,早上我们是坐同一辆巴士从佛罗伦萨到锡耶纳的呢。这么巧?居然有人和我们同样的时间安排同样的路线?不过我一点也不记得早上见过他了,难得他能记住我们,可能我们是亚洲人还带着个小孩子比较醒目吧。

车总算等来了,从佛罗伦萨再转火车回卢卡,一路平安无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