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锡耶纳大教堂

(2012-06-18 13:38:56) 下一个

下得塔来,准备找到他们父子俩一起去参观大教堂。来到约定地点,看见两个人一人一个Gelato,躺在地上晒太阳,优哉得紧。看见我,博士猴近乎语无论次地说,"快!快去!世界第一。"我都糊涂了,什么世界第一?博士猴指着旁边的小店,冰淇淋啊。哦,是这样。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告诉博士猴今天的安排。他问锡耶纳有什么好的?我说那是007拍电影的地方啊。人家又问那那个圣什么的地方呢?我又说那里有世界第一的冰淇淋店。结果博士猴就记住了这个世界第一,可是那是在圣吉米那诺啊,他连地方都没有搞对。不过看见博士猴这么激动,我也赶紧过去看个究竟。哇,还真是很吸引人呢!


锡耶纳城的另一个重要去处是锡耶纳大教堂。穿过田园广场,走在青石板的古城区,沿途有许多卖工艺品和纪念品的小店。

 

肚子饿了,随便在路边找一家cafe,里面各式各样的pizza让人眼花缭乱。一块两,三欧元的样子,便宜好吃还顶饱。




路过一家小杂货店,门口挂着草包酒,还有诱人的水果。


小店里面的
pasta。这哪里是食物,简直是工艺品。




本来想买一些带着的,可是想到我们还要去下一站圣吉米那诺,不想负重太多,只好放弃了。不过在这里我收获了几瓶精美的橄榄油,回去送朋友很好的礼物。后来在其他地方我都再没有看见同样的橄榄油。

 

从小店转个弯再前行几步,锡耶纳大教堂就赫然眼前了。锡耶纳大教堂是我见过的最华丽,最精美绝伦,最让人震撼的大教堂了。教堂位于古城最高处,表面由黑白相间的大理石组成,上部又镶嵌以粉色的大理石,配有色彩绚丽的壁画。庄重不乏精致,气势雄伟又不张扬。


教堂正面下半部的三个GiovanniPisano式的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始建于13世纪末),而上半部是哥特式风格,堪称罗马和哥特两种建筑风格最完美的结合。

罗马式风格的大门


哥特式风格的上半部


而教堂内部的装饰才更是引人入胜,每一处都值得停下脚步细细欣赏。参观教堂内部是要收费的,但是这个门票钱是千值万值的。

地面由精美的彩色大理石镶嵌画铺成,上面描绘了《旧约》和希腊神话里的故事场景。


大教堂由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柱支撑,肃目庄严,让人不禁放慢脚步.

不同于其他教堂,这里的穹顶没有大量的壁画。而是蓝的底色配以金色的星星,象征着夜晚的天空。

Pulpit Panels,是由Nicola Pisamo 在十三世纪的时候在 Cambio 和他儿子Giovanni的帮助下完成的。其雕刻之精细,人物之栩栩如生,让人在数百年之后还在感叹大师之杰作。

Piccolomini Library,进到这里,我只能用stunning来形容我的感觉了。整个房间都是由Pinturicchio创作的巨幅壁画,用画卷的形式史诗般地展现了教皇Piccolomini庇护二世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