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开往佛罗伦萨的列车

(2011-07-01 21:49:19) 下一个

从卢卡开至佛罗伦萨的火车很频繁,一小时至少一班。我算好了去乘坐中午12点过的火车,赶到车站恰好12点刚过。唯一的售票窗口只排着两三个人,却是奇慢,眼看着就差十多分钟火车就要到站了才轮到我。我正准备上前买票呢,工作人员突然在窗口摆了一个小牌子,走了。原来是到了中午休息的时间,这么巧就被我赶上了。

时间紧迫,我赶紧掉过头来去黄色机器那里买。通过机器买票的麻烦是不能买儿童票,儿童票可是半价呢。不过赶火车要紧,顾不了那么多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那里捯饬半天,机器就是不工作。正着急呢,身后传来了标准的普通话:"这个机器是不是不工作?"我回头一看,一金发碧眼的标准老外帅哥。我一看是个老外,随口就开始用英文和他对话。他也是买票的,看见这个机器不工作就和随同的一个女的叽哩咕噜地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话,走了。后来我想人家主动和我说中文,一定是想和我用中文交流来着,我这样说英文是不是不太友好?当时实在是太着急了,真是没顾上。

我又换了台机器去试,前面有人,还要等。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了,真担心赶不上这趟车了。抬头看见刚才那位帅哥从旁边一个小小的商店铺子出来,手里拿着车票冲我扬了扬。他是告诉我可以去那小铺子买票。难怪不得售票处的人可以中午休息也不找个顶班的,原来这商店也可以卖票。我果然在那里顺利地买到了票,而且还买到了儿童票,太棒了!

打卡之后,找站台又花了我些许时间。两个看上去很朋客的人在门口聊天,我慌忙中向他们打听怎么去3号站台。他们两个互相叽咕了几句,就大踏步地往前走了。我还在纳闷呢,他们俩回头给我打手势,让我跟上,原来他们可能不太会说英文,就这样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直接把我带到了站台口。真是好让人感动啊!后来的几天里,我们还遇到了很多这样的热心人,让人感叹托斯卡纳人的热情好客。

时间卡得太紧了,刚刚找到站台,火车就徐徐进站了。可能不是高峰期,车厢里面倒是空荡荡的,没什么人。终于落座,一想到前方的目的地就是佛罗伦萨,激动的心总是放不下。这个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个被徐志摩称为"翡冷翠"的城市,这个被誉为“花之都”的地方,吸引了多少艺术家、诗人来到这里并爱上了它,从而留给了后人无尽的艺术财富。终于我也可以来到这里,去和大师们神交,去感受那无以轮比的艺术魅力。

列车一路奔驰,沿途的涂鸦随处可见,不过看不懂文字,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沿途的景色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佛罗伦萨有两个车站,到了第一个车站千万不要下车,只有到了后面一个SMN (Santa Maria Novella教堂)才是市区该下车的地方。到了车站,我第一件事是打电话回旅馆。博士猴下午可以早点下班,到佛罗伦萨来跟我们汇合。我们俩的手机在这里完全没有信号,所以无法联络。虽然我们说好了在雕塑广场的大卫像前面碰头,但是博士猴什么时候可以下班再赶火车过来却是未知数。于是商定博士猴离开旅馆出发前在前台留个言,这样我打电话回旅馆就可以推断出他到达的时间,可以去大卫像前面等他了。我这个电话卡吧,也是在美国买好的。本来是用来打回到美国和家人联络用的。到了当地,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电话卡,只好将就用这张卡,先打回到美国,再从美国拨国际长途到意大利,再到卢卡,有意思吧?折腾了那么大一圈。都怪手机没信号啊。巧的是我打电话到旅馆,博士猴正好回来,也不用留言了,直接通上了话,确定了碰头的时间。

搞定了第一件事,我寻思着带孩子去趟洗手间,出了车站可能不好找了。然后我就开始在佛罗伦萨的车站里转悠,明明看到洗手间的招牌了,怎么就找不到呢?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人家手一抬,我正面前就是。原来这里的卫生间是收费的,而且是自动收费,那个通道就像是美国地铁的通道一样,放一欧元进去,通道就自动开了。我是看见有人在这进进出出的,感情是这么回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