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过国庆

(2011-07-04 21:26:18) 下一个

又是七月四日国庆长周末,博士猴出差公干,剩下我和孩子老人没地方可去。往年的国庆长周末吧,我们总是还有几个爬梯可以带孩子去热闹一番,今年却是一个都没有。长长的三天呀,怎么让孩子过个快乐的国庆节呢?真得好好计划一下。

第一天周六,老大的上午的游泳课还照常,很好,可以消磨两个小时。趁着他上课的两个小时空档,我带着老二去了 COSTCO ,下个星期的生活必需品解决了。两个孩子各得其所,都很高兴。下午带着全家人去了 OUTLET ,老人受朋友之托要买衣服带回去。到的时候大概下午两点左右,没想到是人山人海,硕大的停车场居然找不到停车位。我是转来转去,心急火燎,也找不到一个位置。感情过节大家都来血拼了。终于看到有人拎着大包小包地往外走,赶紧跟过去,总算停下了车。从停车场的架势就可以猜到店里面的情况,一定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情况也确实如此,尤其是 COACH , POLO 等等,里面中国顾客几乎占了一半,人人手里都拎着好几件衣服或包包,好像不要钱白给似的,现在部分国人确实很富裕。我们大概前后逛了四五家店吧,基本上都有斩获,也给朋友买到了合适的礼物。大人们都很满意,只有两个孩子不高兴,闹着要回家。只好用买完衣服就去买吃的来刺激他们,才让他们坚持到了购物结束。当然我们也不能食言,直奔 food court 。这里照样是人多,排很长的队,等了很久。有意思的是,结帐的时候我前面的一位女士就买了一个 bagel ,收她2块。她说这个 bagel 标价只有 1.39 啊,收银小姐就说,没办法,计算机里就是这么显示的。轮到我了,两个孩子的快餐大概也就10元左右,人家要收我14刀。我说不对,标价没有这么高。收银小姐还是说,没办法,计算机里就是这么显示的。我相信收银小姐没有捣鬼,但是计算机肯定是有问题。白白多交4元,我当然不干,收银小姐说,那我给你一个折扣吧,叭叭敲了几下,说 10.7 怎么样? Sounds better? 我当然是同意了,不过原来东西可以是这样卖的?倒是新鲜。

其实 shopping 是很累人的一件事,两个孩子能坚持那么久也真是不容易。回到家,每个人都着实歇了一会,才缓过劲来。晚上我安排了去旁边的一个社区去看焰火。虽然还不是7月4日,这个社区总是提前和放焰火的大部队错开,这样大家就可以多次机会看焰火了。去这个社区看焰火的好处是近,而且停车方便。停下车,就可以在路边的草地上坐着看了。所以只要安排得过来,我们每年都会看这一场焰火的。另外一个传统是去看焰火的路上,我会给两个孩子每人买一个 COLD STONE 的 ice cream ,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吃着 ice cream ,说着笑着,夜幕降临,焰火也要开始了。焰火刚刚开始的时候, 朋友 Z 一家人也赶了过来。孩子们看见了自己的好朋友,更是兴高彩烈。绚丽的烟花空中绽放,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和欢笑声,长周末的第一天就这样快乐地度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