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出发

(2011-04-29 19:24:45) 下一个
刚听说博士猴要去意大利出差的时候,我着实兴奋了一阵,脑海里立刻闪过了无数名城的名字:罗马,威尼斯,梵帝冈。。。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啊。等博士猴说他出差的地方叫卢卡(LUCCA),我又楞了。卢卡是什么地方?赶紧谷狗一番,原来卢卡是位于佛罗伦萨和比萨之间的一座小城,也是著名的托斯卡纳地区的一部分。也好,如果不能周游整个意大利的话,来个托斯卡纳精华休闲游也不错。

立刻着手准备工作。研究发现,卢卡距离比萨坐火车半小时,距离佛罗伦萨一个半小时。而且据介绍,比萨机场是国际机场,佛罗伦萨则是个小机场,我去过的老美同事说那机场小的就像是一个车站。再加上到达时间等等其他因素,我就订了去比萨的机票。因为我会是一个人带着老大去比萨,功课就需要做足做充分。然后又研究发现,比萨一共有三个火车站: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这是比萨最主要的车站,四通八达通往各个主要城市。机场火车站,这个车站只通往中央火车站和佛罗伦萨车站。再有就是S. Rossore 车站,这是距离比萨斜塔最近的车站,步行距离10分钟左右。而且从这里可以到达卢卡。于是我也基本订下了到达机场之后在比萨的路线。可谓万事具备,就等出发了。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我这次还是买的法航的机票,再一次在巴黎转机。感觉法航比美联航好很多,有好看的电影,还有免费的法国红酒。我看了讲述FaceBook创业发家史的电影 Social Network,没想到会如此的精彩吸引人,可谓旅途中的一大惊喜。老大看了很多儿童片,还拿到为儿童准备的小礼物。到达巴黎的时候是凌晨5点,天还没有亮。需要乘坐机场大巴去另一个候机楼。在一大早,车辆稀少的情况下,机场大巴居然走了10分钟,我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坐错了车,机场内部转机怎么要走这么远的路?总算到了另一个候机楼,重新安检,来到一个昏暗的大厅。太早,基本没有什么人,而我们需要在这里等待4个小时,因为到比萨的航班是10点过的。大厅只有两三家商店和一家餐厅,我试图找我们的登机口,结果没有发现。只有一个显示牌,让大家都在大厅等待,登机口信息会在飞机起飞前15分钟显示。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感情比萨这地方太小,我们被发配到边远山区来了?那就耐心等待吧,安抚老大睡觉,毕竟飞机上7,8个小时,他可是一点都没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