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阳朔点滴

(2011-04-02 20:48:48) 下一个
早上起来在金鼎酒店用了早餐,出门叫了一辆三轮车前往阳朔车站。车站里停了很多辆大巴,门前站着拉客的售票员:"桂林,桂林,马上出发!"之前已经有人教过我们千万不要坐这些非车站正式运营的车辆。这种车一路走一路载客,收费还不标准。所以我们直接去了售票处,买了下一班开往桂林的车票。

阳朔汽车站就在这群山环抱中


在阳朔一日游的时候,当地导游就一直很自豪地介绍说每年有无数的国外游客来阳朔旅游。很多游客被这里山青水秀的如诗美景所陶醉,更被当地的俊男美女所吸引,就留在阳朔安家。所以阳朔的涉外婚姻数目是全国最高的。不过在阳朔汽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却发现了有趣的英文字牌。

Prohibited itens


Exp ort是不是觉得对应的是两个汉字,就应该把这英文词也分开两个?


既然是涉外婚姻全国居首的城市,为什么汽车站这样的人来人往的公众场合会出现这样的英文呢?不过看见下面这个我就释然了,不光是英文,中文也有错别字!

古东



看来阳朔汽车站真是需要好好检查一下每一个标示牌了。

汽车准点来了,还好是对号入座,没有什么拥挤行为。坐好,车就要开了,突然手机响起。号码很陌生,我还是接了。居然是金鼎酒店打来的,我们的一个房间有些问题,需要回去处理。赶紧下车,试着退票,人家不给退。不退就不退吧,正好后面有人买,就卖给他们了。我们接着想买后面的班次的,居然不卖!你说退票不给退就算了,怎么买票还不卖了?人家说谁知道你们买了还退不退?真是不知道是何道理?反正你们也不给退票,你还管什么我们买了还退不退的事呢?总之人家就是不卖给我们下一个班次的票,只卖给我们再下一个班次的票。没辙,只好多等一会了。

朋友回酒店处理事情,我就在汽车站周围溜达。车站旁边是阳朔公园,这里应该是当地人休闲的去处。我看见有很多老人在一起打拳,也有家长带着小朋友游玩,三三两两的游人坐在长廊上聊天休憩,好不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