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 - 从湖北到湖南

(2010-10-17 20:52:52) 下一个

离开荆州,我们继续前往目的地张家界。现在国内的公路系统还是不错的,国道的路况基本上很好。偶尔会穿越城镇,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高速公路上。

刚刚进入湖南境界路过一个小镇或者小村。长长的一条路的两旁全是卖葡萄的,两三米的距离就是一个小摊,估计是一个葡萄之乡。紫色的,红色的,绿色的葡萄嘟嘟一串串很是诱人。在经过最后一个摊点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诱惑让朋友停车去买了两串。后来进到嘴里才发现,这不是我想象的中国葡萄,而是美国提子。





后来到了一个叫石门的城市,负责开车的红梅的老公开不动了,找了个超市让我们去逛逛,自己在车里小眯一下。我孤陋寡闻,以前从没有听说过石门这个地方。在超市闲逛的时候买了标有当地特产字样的擂茶。是一种芝麻花生等磨成粉炒在一起的食物,加热水调着吃,类似于油茶。回到美国放在办公室当早饭吃,被我的湖南同事看见很是激动。我提起是在石门买的,他就更加激动地说我太太以前在那里工作过的啊。所以有的时候机缘巧合真的很有意思。如果不是赶巧朋友要在那里歇息,我怎么会停在石门这个小小的,我同事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呢。

过了石门,根据GPS我们上了一条所谓省道。然后才发现并没有路,就是村子里的泥巴路。刚刚下过雨,地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坑,车子随时都有可能陷进去出不来。一路颠簸不是一般语言可以形容,几乎没有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平稳地坐着,人被颠簸的连说话都不连贯。当然后来我们都已经紧张地不敢说话了。路很难走,而且还不知道还要走多久。天却是渐渐地黑了,路上几乎是没有其它车,路的两边都是民房,看见精壮的汉子站在一旁。都知道湘西民风彪悍土匪很多,我们都只好默默祈祷赶快在天黑以前走出这一段。整整熬了一个小时,我们才又重新上了大路。看来以后出门还是需要多做调查研究,找出最合理的路线。

到了张家界市,当地接待我们的红梅他们一个系统的同事已经等了很久了。赶紧又是下馆子,我们倒真是需要好好撮一顿压压惊呢。

炖腊猪脚,腊肉经常吃,腊猪脚倒是头一回吃,也是湖南特色, 挺有意思的一道菜。



醋泡花生,虽然照片拍得模糊了些,不过新鲜花生很好吃哦。



当地土家特色菜-豆腐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有土匪呢?真挺可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