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刘建大哥,一路走好

(2009-12-12 18:02:46) 下一个

今天参加了刘建大哥的安息会,看见刘建大哥静静地躺在那里,那么安详,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真是感慨万千,悲从中来。真的不敢相信这么好的一个人已经离开了我们。

 

从得知他生病到噩耗传来,不过短短两三个星期的时间。短的来让我们这些朋友来不及有机会去最后见上他一面,短的来让我们不可以有时间来消化震惊与悲痛。几天来我一直在回想过去曾经在一起的日子,刘建大哥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就像昨天一样鲜明,怎么就会英年早逝了呢?

 

刘建大哥跟我是以前一个公司的同事。虽然是同事,但是却没有真正地共过事,没有在工作上合作过。所以我们的接触时间和机会是很有限的。就是这有限的接触,就已经能够感受到刘建大哥是个多么好的人。记得第一次认识,是听说他在组织一个cruise trip。我就冒昧地去打听情况,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刘建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花了很多时间热心地提供了很多信息。一来二往认识之后,有一次一帮人在公司餐厅吃饭,开玩笑说刘建你网球打得那么好,教教大家打网球吧。一句玩笑话,刘建却是很认真地对待,果然就开始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义务教大家打球。当时跟他学网球的人,可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七八个有时甚至更多。刘建教球是尽心尽力,给大家讲要领,教决窍,指缺点,夸进步,分文不取。我们大家要请他吃顿饭答谢,他都还百般推辞。他能做到这一点,一来是他对网球的爱好和执着,二来更是来自于他对朋友的热情和关心。

 

在今天的追思会上,他的很多朋友和亲人都提到了刘建为人的乐观豁达,以及对家人和朋友的关爱。这是每一个和刘建接触过的人都会有的感触。而且他为人非常坦诚,他如果对你有意见或是看法,都会当面指出来。虽然他比我年长十几岁,但是和他交往起来真是一个很轻松愉快的过程,不会感受到年龄上的隔阂。记得有一次和他聊起在美国求学时候的艰辛,他很惊讶地说,“你原来是学理工科的?我还以为你是学文科的。学理工科的女生没有像你这样冬天也穿裙子的。”那时候正是冬天,我喜欢穿呢裙子和靴子。真的不知道他的结论是怎么得出的,但刘建大哥讲话就是这样地幽默和直率,让人忍俊不禁。

 

当我把刘建大哥过世的噩耗告诉其他一些朋友的时候,有朋友感叹为什么他病了这么久,也不跟大家说一声,好歹大家朋友一场,怎么着也要去看看的。我也是在他过世后才知道刘建大哥已经跟病魔斗争了两年半的时间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们真的对这件事毫不知情。我一直在想,刘建大哥不告诉我们,并不是他已经忘了我们这些朋友,而是他不愿意他的朋友们为他担忧难过。他愿意我们记住的都是那些曾经的美好时光,那些天蓝云清,阳光灿烂的日子。他在用他的方式告诉着他的每一个朋友,要坚强乐观地活下去。

 

今天追思会上听说刘建大哥走的安宁平静,这样一个好人在哪里都会受到眷顾的。刘建大哥,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