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好事都是不经意做的

(2009-12-12 17:16:57) 下一个

此文写于12月6日。


昨天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飘飘扬扬地下了一天。本来约好了从外地回来省亲的小雨同学吃川菜的,因为一场大雪也就没有去成。这个聚会是亮晶晶早就安排好的,临时去不成每个人都是心有遗憾,不过还是安全第一啦。

今天却是放晴,中文学校照常进行。上次单元考试有两个学生因故没有参加,我安排了下午五点钟补考。博士猴的一个十几年未见面的大学同学新找了工作在这边,正好今天下午到,需要我们接风。我思前想后决定放弃自己四点钟的健身操课,给那两个学生补考了再说。这样五点过一点儿就可以回家,不至于让从未见面的客人久等。因为朋友远道而来行李颇多,只好留下了大车给博士猴去机场接人,自己开着小车走雪地。为了各方面都照顾到,只好自己放弃一些了。

下了中文课,接着给学生补考。两位家长感激不已,为耽误了我的健身课不安。总算忙完,天色渐黑,出门往外走的时候在大门口看见有家长着急地拦着问,谁有 jumping cable ,原来是车灯忘记关电池没了电。我第一反应就是没有,因为那是放在博士猴的车上的。走近车才想起来今天开的是小车,那就应该车里是有的。一看果然有,连忙送过去帮忙,立刻解决问题,人家又是好一阵感谢。闲聊中又发现今天健美操课老师居然没有来,感情我并没有缺课。回到家才知道朋友飞机晚点,人还没有到,所以我帮忙 jump 车耽误的时间并没有影响到家里的安排。

想想真是巧,做好事都是一环接一环,原来好事都是不经意间做的。事先安排好的事,比如聚餐,反而却是未能成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