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车库谜团

(2009-10-18 20:15:43) 下一个

在我们公司搬家以前,我们有两个停车场可以停车。一个是离公司较近的露天停车场,不过呢只有早上九点半之后才可以停车。另一个车库,上楼下楼不说,步行到公司还要多花五分钟时间。为了节省这几分钟时间,大家只好多耽误些时间磨蹭到九点半以后来上班啰。

搬了新地方以后,车库就在公司大楼下面,虽然从车库到办公室要上电梯下电梯地折腾几次,但毕竟方便了很多。刚开始的时候还真有点糊涂。上班第一天,我摸索着停了车,找了最近的电梯下了楼,走到大街上车水马龙的,俺就像当年陈奂生进城一般找不到北。定睛看了许久,才发现眼前赫然就是那豪华昂贵的20刀午饭的杰克逊餐厅。现如今不是经济差吗,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这饭店天天人满为患,中午的时候外面都排长队等。我也就跟着瑞贝贝这种喜好高档的人来过一次,感觉一般。瑞贝贝倒是喜欢的不得了,据说从那以后经常和一些神秘人物出入于此。当然了,瑞贝贝的生活就像电影《大腕》里所说的,“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我总结的瑞贝贝的就餐口号是:“午饭认准杰克逊,晚餐凑和激情鱼”。

扯远了,还是回来说车库。几天下来摸清楚了门道,基本上就有了固定的停车位置。瑞贝贝停车水平很差,所以尽管她早上来的还算早,却也只能把车停在七楼。因为她停车需要方圆几十米之内都没有障碍物要一马平川的那种。我可比她强多了,我大概只要连着两个空位以上就可以停车了,所以我基本上可以停在六楼。不过还有比我更牛的。有一天我看见一连三个空位置,就轻轻松松地把车停在了中间的位置。下来一看,严重错位,有一边至少过线三分之一,只好上车重新来。我正在那蹭呢,只见一辆跟我的车一样大的van哧溜停在了我的车旁边,具体说是停在了我的车和另一辆车中间。我佩服地看了一眼,只见知性美在车里优雅地冲我招手。汗颜哪,眼瞅着人家知性美蹬蹬地上班去了,我还在这边辛苦地停车,第二遍重来之后还是不行,又来了第三遍。。。

这个车库吧,有两个入口AB,在两条不同的街上。我早上上班都是从A进去,下班呢都尽量从B回家。慢慢地我就发现这个车库很奇怪。从A口进去,我都基本上停在那几个固定的位置。那么回家的时候,原路返回,就应该还是碰到A口啊。可是奇怪的是,有的时候我会碰到A口,有的时候我会碰到B口,还有一次我居然绕到了地下室,没有出口,连个掉头的路都没有,我RD啊,足足倒抶了好几分钟才出来。这个车库真的有如迷宫一样的奇怪,很是让人纳闷。

一天午饭的时候,把我的困惑告诉了冯宝宝和亮晶晶。冯宝宝附和说关于这车库两个入口的事情,她也是这两天才琢磨出一点名堂。既然聪明谨慎如冯宝宝都搞不清楚,我也就释然了。不过亮晶晶听了却哈哈大笑,说是我方向感太差,肯定是中间绕错方向了。她还好意思说我方向感差,上次她连单行道都给我指错了。要不是我眼疾手快力挽狂澜,还不定出什么事呢。不过我还是仔细回忆了一下,我上班的时候确实是左转左转左转,回家的时候右转右转右转的啊。如果是这样的话,从A口进,就应该从A口出才对,是哪里出了岔子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亮晶晶和冯宝宝给我出主意,说是一路撒上小石子儿做记号。我认为小石子儿多不显眼,还是一路插上小黄旗的好。不过看到亮晶晶一脸坏笑,估计就算我插上了小黄旗,她也会偷偷地给拔了,换个地方给插上。

看来要揭开这个车库的谜团还要些时日。其实管它哪里进,哪里出呢。只要能绕出来找到回家的路,才是真真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