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掠影(17)- 再回哥特区

(2009-08-09 14:19:26) 下一个

回到巴塞罗那市区,最主要的安排就是再去哥特区参观免费的毕加索博物馆。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是安排先去参观了凯旋门。

似乎欧洲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凯旋门,当然这是我第一次来欧洲,也就是第一次真正见识到凯旋门。巴塞罗那的凯旋门( Arc del Triomf )是为 1888 年的世搏会而建的纪念建筑。虽然远不如巴黎和罗马的凯旋门那么受世人关注,但这也是来巴塞罗那必到的景点之一 。 凯旋门( Arc de Triomf )屹立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区 ,红色的砖石结构,上部和前后都有精美的浮雕, 也是相当壮观和雄伟。前面是一条长长的宽敞的步行道,直直地连着一个公园。我们在路旁小憩,感受着典型的欧洲风格的建筑和街道,实在是悠闲而惬意。

从凯旋门步行到毕加索博物馆,只需要转过短短几个街区。路边都有明确的路标,所以这一次我们毫不费力就找到了。果然是免费,门口排着长长的队。还好挪动的很快,不一会我们就进去了。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心里准备,一定是大部分看不懂的。没成想这里收集的很多都是大师早期的作品,多是写实风格的油画作品,很是贴近生活,对我们来说欣赏起来就容易多了。有意思的是这里还展示一些作品的草图,可以看见大师先是画了几幅小样,然后就有了最后成型的大型作品。其中一副大型油画《科学与仁慈》最能说明这点,从初期的几张草图到最后的完成稿,那些一步步的构思和改动跃然纸上,让参观者也随之思想起来。当然那些超现实的作品也是必不可少的,转过几个展厅,就赫然看见无数尖眼睛或是尖耳朵的头像,连那些后期制作的陶瓷作品上面也都是形象迥异造型奇特的头像,不太看得懂。还有他著名的和平鸽的作品也没有看到,不过我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个有着和平鸽作品的磁盘,没看到真迹也就无所谓了。

从毕加索博物馆出来,再一次穿过哥特区那些窄窄的廊桥小巷,就来到大教堂。这里外面还在装修,到处都是手脚架,正面还挡着一块巨大的牌子,所以没法照外观。我到里面晃了一圈,很多礼拜的人们,照例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丝毫没有华丽繁琐的装饰,古朴而又肃穆。



大教堂前面的小广场很是热闹,有很多游人在这里休息。广场上还有表演的艺人,吸引着游人驻足观赏。大教堂对面是建筑家学会大 楼 ,那上面的石刻可千万不能错过,因为那可是毕加索的真迹。



重新回到 拉布兰拉大道,这里一如昨日的熙攘,永远有着穿梭不停的人们,组成了这里的奢侈与繁华。头一天因为急着找饭店,并没有静下心来慢慢享受这里的一切。现在信步其中,果然看到了地上巨大的马赛克作品,那鲜明的红蓝黄色,毫无掩饰地表明着这是米罗的作品。



皇家广场( Plaça Reial )也是 拉布兰拉大道上不容错过的一个景点 ,这是一个周边带有拱廊建筑的长方形广场。建筑线条简约,色彩淡雅。广场上林立着高高的椰子树,中间有高迪设计的古怪造型路灯 。



我沿着 拉布兰拉大道一路前行,博士猴不耐烦起来,不知道这是要去哪里。他哪里知道我还想去看一看高迪作品桂尔宫呢。这也是高迪为他的重要客户桂尔建造的。桂尔宫深藏在拉布兰拉大道的一条小巷里,除非是专门慕名前往的,否则轻易就错过了。这一个以铁器装饰为特色的建筑,因为内部装修,不对外开放。只好在外面拍一下那铁制的大门,还有大门上方那个像凤凰一样的铁制装饰。不过像我这样慕名前往的游人还挺多,有很多人对着大门或是在街对面对着房子猛拍呢。





在桂尔宫到此一游之后,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去参观另一个高迪的著名建筑米拉之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