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红梅在等你的声音

(2009-03-25 21:47:57) 下一个

红梅从国内发来邮件,标题就是“红梅在等你的声音”。 看得我心里发慌,不知道她出了什么事。急忙打开看看内容,原来是她给了发来很多邮件,而我都没有回,她担心怕我有什么事。都是我不好,疏于跟朋友联络,白白让朋友担心。

红梅是我的大学同学,同系不同班。对她的最初印象是大一军训的时候要求女生统一留短发,红梅舍不得那一头长发,哭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还是忍痛去理了发。当时觉得这个女孩还真是认真,我们班上就有坚持不剪发的女生,最后军训队也没能拿她怎么样。

后来开学了,虽然一起上很多大课,彼此的寝室也只隔着两个门,但毕竟是不同班,不同专业,所以大一大二的时候,我们都只是见面点点头而已。那时的红梅给我留下的印象是瘦瘦高高,安安静静的,总喜欢穿军训时那身绿军装。每天背着书包去自习,很少看见她跟其他的同学扎堆,有点孤傲的感觉。唯一引起我注意的一次是全年级发奖学金,我只混了一个三等奖,红梅获得了为数不多的二等奖,没想到她的学习成绩这么好。

结实朋友确实很靠缘分的,就如我和红梅。大一大二只是点头之交的我们,大三的时候突然一起修了很多选修课,又一起参加了课外兴趣小组,相同的话题变得多了起来。慢慢地,我发现红梅是个外表冷静内心火热的人。她一旦认定你是她的朋友,就会全身心的付出。我们两个人也越走越近,终于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有一次聊天的时候我说起她们湖北的麻糖很好吃。没过多久,红梅的父亲来出差,红梅就把她爸爸带来的两盒麻糖都送给了我。那时候任何零食对我们那些穷学生来说,都是奢侈无比的事情。平时一包方便面就已经让我们觉得是改善生活了。能有家乡带来的好东西,那是盼都盼不来的,怎么就会全送给别人呢。换了我,估计也会是送一盒,自己留一盒的。而红梅就是这样,对朋友掏心窝子,不计回报。

红梅对朋友如此,对个人感情就更是看重了。红梅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心仪的男友,是个东北小伙子,照现在的说法就是帅呆了。除了长得帅,各方面也是相当的优秀和突出,无可挑剔。男生的高大俊朗配上红梅的清秀灵气,两个人走在校园里那回头率是很高的。可能是天南地北的原因,两人最后没能走到一起。我记得红梅那一阵子消沉的厉害,总是哭,病到不能起床。一次她寝室的一个女生急急忙忙来找我,说是红梅病了情绪不好,让我去安慰安慰陪陪她。我赶过去,看见红梅躺在床上,虚弱无助的样子,真是心疼得不得了。可红梅知道我第二天有考试,而我又是个平时从来不学习都是靠考试前一天才打急抓的人,所以还一个劲地催我走,让我去复习功课。红梅就是这样,什么时候都先想着朋友。

毕业后,红梅坚决要求去了工厂,天天和男生一样在飞机上爬上爬下,照她自己的话说,技术上是彻底吃了个透。这个我信,因为红梅本来就是个聪明好学又执着认真的人,她到哪里都会是技术骨干。一次我们通话,她抱怨说单位领导把她调到科室当了个小官,她郁闷的不行,天天想着能再下车间呢。我想进科室找清闲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可红梅偏偏不这么想。

红梅自己这么踏实肯干,找老公也是以这个为标准。记得她当时给我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大概是别人介绍了两个。她之所以选中现在的老公,就是看上他的朴实稳重,对生活工作都认真。红梅的老公来美国出差,我们还见过一次面。果然是老实谦虚,值得托付终身的好男人。当然红梅现在来信讲的最多的还是她的宝贝女儿,继承了红梅的聪明伶俐,很是她的骄傲。

我高兴红梅现在的日子是这样温馨自在,充实而井井有条。只是一想到我们这么好的朋友,居然几年甚至十几年也见不到一面,心中又隐隐作痛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不好意思。我最近忙得自己的博客都没时间上了。我写了这篇短文寄给红梅,不是正式的回信。我是很喜欢回忆过去的时光的,问题是我记得的很多事别人都记不得了。上次和中学的同学聚会,我还记得当时教室的座位是什么样的,谁和谁同桌等等,然后我就被笑话净记得这些没用的东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给红梅的回信吗?
要是有时间,一个一个的回忆一下那些当时给了自己很多友情的朋友,那该多好啊。虽然疏于联络,但这些朋友和自己的过去一起,变成自己人生的一部分,永远值得珍惜。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红梅的回复:
你的信让我更想你了8207;。。。
今天本来是个超忙的日子,明天有一期维修管理培训班要开班,我们培训室是主力。然而你的信改变了一切,一个平凡又灰暗的日子因此变得异常的明媚,我已经忍不住要流泪了,真的,好多我已经记不得的事情,被远方的朋友轻轻提起,那种感觉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