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不在家

(2009-02-15 21:09:18) 下一个

很久以前小虎队曾经流行一首歌《今天不回家》,开始就是一声大吼,“今天不回家!”我听到博士猴要出差的消息后,差点也照着大吼一声,“老公不在家!” 噢耶!

老公不在家真是好处多多。首先吃饭不用等了,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晚上睡觉,那么大张床就我一个人,想占多大地方就多大地方,横着竖着怎么舒服怎么躺。两个儿子更是只能粘着我了,母子感情进一步加深。

还有更多的好处呢。为了赶上大儿子早上720分的校车,我早早不到7点就披星戴月地爬了起来。趁着晨曦送儿子上学,呼吸到了久违的新鲜空气。博士猴天天享受清新自然的净化空气,还总是抱怨睡眠不足,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送走儿子,早上740分就到了公司。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惊讶的双目圆瞪,一般情况下我能在940分进公司就不错了。我赶紧感叹,“压力大,不抓紧不行啊。” 轻松松,我就已经成了刻苦工作的员工典型。

晚上10点就洗漱完毕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赶早送孩子上学。没时间上网,也没时间看长篇累牍的电视连续剧。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再一次回到了我的身上。

这老公不在家给我留下的是多么健康有意义的生活啊。让他出差的时间长一点再长一点吧。

可是好景不长。少了一个人吃饭,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真是没劲,饭吃着也不香了。一个人睡在大床上,感觉空荡荡的,把两个儿子都拎过来一起睡,整晚上都在给他们盖被子或是听他们翻来滚去,睡眠质量急剧下降。早上怎么那么早闹钟就响了,快赶上半夜鸡叫了。学校怎么能让一年级的孩子那么早上学呢,我们做家长的首先就起不来。早上空气是清新,可刺骨寒冬把人都冻得畏手畏脚,多呼吸几下就要感冒了。

还有两个儿子精力旺盛,总是缠着我玩打仗游戏。我一个人怎么对付得过来?老公要是在家好歹还能换个手。家里的净水器用完了需要换新的,烟雾警报器没电池了总是嘀嘀地叫,卫星电视信号又不好了也要等老公回来调。最最严重的是,我的车油箱亮灯了。我一闻汽油味就头晕,所以从来都是老公加油的,现在怎么办?

唉,看来平常老公在家里也不是一无是处的。我开始掰着手指头算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了,也不知道车里的油能不能撑到他回来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磨坊的评论:
哈哈,我估计她在你的油箱盖子那里偷放了小魔头的‘粘粘’。恶心你一下。:)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严重同意,我是有人帮忙就自己懒得动手了。

加油的事我还真请了旁边也在加油的人帮忙来着,因为上次明亮帮我加油的时候不知道做了什么手脚,我根本就拧不开那个油箱的盖子!我请来帮忙的那个美国壮汉都用了两分钟以上才拧开。明亮的手劲够大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烟雾探测器前些天也没电了,警告的声音很刺耳,我后来索性给丫摘下来了,总想着等什么家里来了男客人,让人家帮着装一下,不过后来想想还是自己动手了,其实也不难的。

咱们女人都是有山靠山,没山靠自己。你的山离的不远的话就等他回来靠,要是离的远就靠自己吧。:)

加油的事情可以让你家儿子办嘛!或者找加油站的员工帮忙。我看你其实就是想老公了,哈哈,找些个借口。:)

替明亮来看看你。:)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胖妮,欢迎你又来做客。你有所不知,明亮同学一贯地关键时刻掉链子,就像上次我俩去和明星吃饭一样。所以靠她是靠不住滴。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磨坊的评论:
嘿嘿嘿,不是还有明小亮嘛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要是把另外一辆车也开得没油了,怎么去油站搬油回来喃?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给你出主意呀。你不是担心油坚持不到博士猴回来吗?那你可以开他的车呀。或者把他车里的油倒点出来。两辆车油灯都亮的时候才是你担心的时候呀。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小啦啦同学,提问题请不要总是一针见血。博士猴的车我又没有开,油箱亮灯没有我怎么能知道呢?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老公出门前一定要先检查家里的净水器是否快用完了,烟雾警报器是否快没电池了,卫星电视信号是否不好了,最最重要的是,要检查车油箱是否快空了。检查完换完才能走。By the way,你们家两辆车油箱灯都亮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