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

(2009-01-29 15:35:25) 下一个

不知道这俗语“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有何出处,但是我们家过年从来都是大年三十吃饺子的,大年夜必定要吃过老妈包的饺子才能睡觉,多少年的习惯,在国内的时候从来没改过。

到了国外就不一样了,今年我们大年二十九就吃上饺子了,是受邀去了一个山东哥们家提前团年。饺子馅有韭菜的和白菜的,还有加外焦里嫩的牛排,五香毛豆,椒盐大虾及日式海鲜汤。两家人热热闹闹地吃饺子,虽然没有国内春节的热闹,但是年夜饭合家团圆的感觉可是一样的。喝的是金六福,我自己带去的。饺子就酒,越喝越有,没有酒可不行。当然剩下没喝完的,我又带回家了,留在那没人喝也就浪费了不是。

孩子们一一得了红包,大孩子已经懂得了钱的意义,立刻就藏起来了。两个小的还什么都不明白,把钱掏出来扔到地上,握着个红包到处跑。大的就起了心眼,大概是想拿自己的空红包换弟弟妹妹的现金,小的还傻乎乎地使劲点头呢。

第二天一早费老劲爬起来的时候,春晚已经开始一个半钟头了。我个人认为今年的春晚办得不错,尤其是几个舞蹈,灯光舞美真是一场视觉盛宴。小品还是数赵本山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说不好,反正我是笑得前仰后合。什么俗不俗的,大过年的,让大家乐开怀就好。

下午我们的中文学校居然还有课,别说学生了,就我这当老师的都没心思教课。每个与课同学和老师都拿到了一个红包,内有人民币一元,就是个意思。小孩子们果然很开心,立刻就有学生说他早上刚收到一个红包,有一百美元。我趁机进行了春节文化教育,教了一些春节的习俗和几句春节祝福的话,也不知道他们回去都跟自己的家人说了没有。

三十的晚上好像人人都有爬梯,没有爬梯的也创造条件自己开了爬梯。某人开了爬梯不但不请我,还写出博客示威,在此提出严重警告。当然了,我自己也不是没有去处的,朋友家的聚会是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照例是老朋友相见格外亲热,佳肴满桌,闲话无数,自是尽兴而归。

初一虽然是工作日,可有不上班的同事请我们中午去家里聚餐,顺便卡拉OK歌会。为了这个赛歌会,明亮早早就开始在家苦练杀敌本领。自从她上次唱出两分的无人能敌的成绩之后,她一直期待有机会雪耻。所以这一次她首唱拿到60分的高分,让我们都大跌眼镜。真是明亮一出,谁与争锋!

我接过明亮的话筒唱了第二首,一不小心怎么就95super star粉墨登场了。明亮自然不服,在我们大家都去吃饭的时候,自己守着机器哼哼,居然也得了92分,不知道她有没有捣什么鬼。此后她就洋洋得意起来,还告诉我她和我之间的差距属于误差。我只好同情地看著她,人贵有自知之明啊。

重量级歌手是J,她那一首《青藏高原》确实比较震撼和激昂。纷纷亮相的还有嗓音圆润的H,民族唱法的Ch,以及起哄兼随时替补的Z。瑞贝贝,冯宝宝等等不唱就算了,还自封裁判。尤其是瑞贝贝,她当裁判自始至终就一句话,“这个机器评分不标准。” 那她倒是拿出一句标准的来呀,还裁判呢,我看就是个冒牌货。

年初二虽然没有吃面,但是吃了抄手,也算跟面是一家吧。

真快,一年又过去了,从领红包到发红包,人一辈子就这么慢慢走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