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爬梯大汇总

(2009-01-02 14:32:09) 下一个

尽管经济危机的阴云笼罩着,圣诞和新年还是晃晃悠悠地如期而至。认识的好多朋友都被公司强迫休假,多好的事,以前想休假不总说没时间吗?现在总算可以潇洒走一回了,可人家又不愿意去了。这年头还是深挖沟广积粮吧,谁知道新的一年是什么样呢,省得一分是一分。这不外出旅游也不能家闲着不是,于是我们家今年的爬梯邀请是空前的多,从圣诞前夜到新年过后,档期排的满满的。

圣诞前夜是在自己家里吃的火锅,有老妈同事在纽约读书的儿子利用寒假过来过圣诞。想着小伙子离开故土好几个月一定馋死了家乡的麻辣烫,所以架起了热腾腾的火锅,就让这圣诞和新年的假期有个热呼呼的开始吧。圣诞假期我总是不愿意外出旅行的,我喜欢那种和亲朋好友围坐一起把酒言欢的感觉,客厅里的圣诞树彩灯闪烁,树下是大包小包的礼物,一年里这样的时刻让人感到家庭的温馨,孩子们也比往日安静听话的多,因为只有听话的乖孩子才可以在圣诞节的早上拆开属于自己的礼物。

圣诞一早又是拆礼物的时刻,儿子们已经兴奋的不能自已。礼物有圣诞老人送的,有爸爸妈妈给的,还有好多朋友送的。包装纸散落满地都是,每拆开一件,就是一阵孩子的大呼小叫。弟弟的圣诞wish是一盒草莓,听起来简单办起来却不容易。我自己跑了几家都没有买到,朋友也是跑了好几家店最后买来一个草莓罐头。当弟弟撕开圣诞老人的礼物的时候,高兴地喊,“草莓,草莓!里面有水呀?能不能吃呀?”此时此刻,还有什么比看到孩子兴高采烈的样子更让人开心的事呢?如果可能,我是愿意把圣诞老人的秘密能瞒多久就瞒多久的。

朋友家的圣诞夜大餐丰盛而舒适,一共三家人,大人熟悉,小孩同龄,每家还都有老人,所以各自有各自的话题,互不干扰。男主人为了满足我们部分酒鬼还特意拿出了珍藏的白酒,酒香醇正,入口甘甜,配着精美的菜肴,谈论着刚来美国时辛苦打工的话题,每个人都控诉了一番血泪账,这感同身受的苦尽甘来就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出来了。饭后甜点是新鲜出炉的豆沙酥,香甜可口,入口化渣,居然把trade joe 买来的巧克力蛋糕都比下去了,让女主人无比自豪起来,估计她以后开爬梯的信心会更强了。

26号的爬梯是在朋友家的百万豪宅,十几家人散进来,还是显得宽敞无比。有大耗斯就是不一样,不像我们开爬梯就要精打细算,请多了家里装不下,请少了又怕拉下谁。女主人是留日多年的,做出来的三文鱼生鱼片果然不同凡响,还有现炸的鲜虾春卷,那个鲜香脆属于爆炸级的,每一口都有着惊喜。当然还有无数其它好吃的菜肴,我就不一一报菜名了,反正是吃了个腰肥肚儿圆。喝的酒是age了八年的混合威士忌,琥珀色的酒映照着大家红润的脸庞,于是每个人都喜气洋洋起来。我趁机教育了来我家度假的小朋友,告诉他以后就要学习这家的主人自己做生意,把事业做大,小男生唯唯诺诺,不知道后来有没有自己跑去跟男主人谈心请教成功经验。

27号的爬梯和26号的爬梯基本上是同一拨人,今天见了明天见,大家的肚子里还装着头一天的油水,所以尽管也是佳肴满桌,却是剩了不少,看来这爬梯天天开也是要审美疲劳的。不过好酒的我们还是喝完了一瓶上好的茅台,菜是吃得腻的,酒是喝不够的。

28号我们应邀去了一个上海朋友家,男主人回国出差了,家里就母女两人带着两个baby。我们说不去了,可人家客气地一定要请我们。忙不过来没时间自己做,所有的菜都是从Costco买来的,有蒜汁虾,烤牛排,泰式熏鸡,酥卷火腿肠。。。连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我对那份菠菜色拉情有独钟,酸酸甜甜的,清香可口,我真的很需要这样的青菜调剂一下。虽然自己家里没人喝酒,朋友还是特地为我准备了葡萄酒,难得的细心周到,只是我这好酒的名声怎么就远扬如此了呢?

29号难得是个没有爬梯的日子,可以安安静静在家里喝点汤,让自己的肠胃休息一下,因为还有几场硬仗要打。30号是几个老朋友的聚会,都是认识好多年的了,每年都要在一起聚一次,要不就觉得好像这一年缺点什么似的。吃不是聚会的关键,叙叙家常互通有无才是聚会的目的。孩子们更是高兴,因为又可以得到好多的礼物了。远在异国他乡,真的需要几个相知的朋友。在家靠父母,我们出门在外的,可不就是靠朋友了吗?

31号比较棘手,因为同一天有两个爬梯。爬梯A是为了我的时间才改到这一天的,爬梯B虽然是通知的晚,不过爬梯主人放出狠话,我要是到时候不去,她就一年不理我。天哪,这鱼和熊掌能否兼得?答案是肯定的。我决定先去爬梯A吃饭,再去爬梯B守夜喝香槟,我真为自己这两全其美的法子高兴。可天有不测风云,我去了爬梯A,还没坐稳。男主人就塞给我一个酒杯,“上次你来说我家没有白酒喝,我这次专门去中国城买了七瓶白酒,今天不醉不归!”“不行不行,我一会还要提前走赶场呢。”“那怎么行,这爬梯就是因为你才改到今天的,你怎么能走呢?”完了,我怎么像爬梯B交代呢?不过想了想,离今年也就差几个小时了,她说一年不理我,这一年可不就要过去了嘛。这么一想顿时释然,放开了喝,这喝酒就讲个气氛,很快一瓶洋河大曲和一瓶泸州老窖就被我们干掉了,我也在昏昏然中迎来了2009年。

1号是我的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也没有礼物,只有我的老妈惦记着我给我煮了长寿面。老妈亲手煮的卧着鸡蛋的面条吃起来就是不一样,到哪去找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我就希望每年生日的时候能够吃到老妈煮的生日面。我招呼着两个孩子过来一起吃,还威胁道,“谁不好好吃,晚上爬梯就不带他去。”哥哥听了赶紧过来猛吃,弟弟还在一边玩火车,我又喊,“弟弟,快过来吃饭,你晚上不想去爬梯了吗?”“晚上不去爬梯,就猫在家里玩Thomas吧。” 啊,我们1号2号还有两个爬梯要去呢,弟弟就已经玩够了不想去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是美女,还是才女呢。原来明亮还留了一手。:-)
新年快乐!生日快乐!!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欢迎来玩。在明亮眼里人人都是美女,你们别被她蛊惑了,呵呵。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顺着明亮这个藤摸到这儿来了,美女好:)
明亮那些油和醋添得可好了,每回都让我们羡慕的不得了:))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winings的评论:
谢谢来访。不好意思,你是明亮的粉丝吧?她写我们这些朋友的时候一贯是添油加醋的,你一定要甄别地看啊。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你不能因为我把帽子丢了,就给我扣帽子吧?我哪里腐败还抱怨了?

回复LAAAAA的评论:
也祝你新年快乐!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问一声:小小磨坊就是S美女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瞧这么腐败,还抱怨!生日快乐!新年快乐!LAAAAA,我悄悄告诉你磨坊又把帽子弄丢了,你回头给她弄一顶吧。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小磨坊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