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及抓住青春的尾巴

(2009-01-08 15:26:18) 下一个

我的生日和圣诞节挨着很近的,如果从圣诞就开始庆祝节日的话,到了我生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没有精力去期待或制造任何惊喜了。今年的生日更是淹没在无数的爬梯中,再说也早已过了盼着过生日可以穿新衣吃卧鸡蛋的年龄,平时看见喜欢的东西也就买了,不会等到生日的时候才慰劳自己。所以生日对我来说,也就是又老了一岁而已。

可还真有人记得我的生日,而且是那种平时不常见面,一年也没机会讲几句话的朋友,难得是朋友心里还惦记着我,在另外一个朋友的爬梯上专门为我买了生日蛋糕,还组织了一群小朋友高唱了生日快乐歌。幸亏没人问我芳龄几许这样令人尴尬的话题,男主人更是体谅地找来一根两岁的生日蜡烛来凑数。吃完蛋糕好一会了,我还听见有糊涂的客人问,“今天是谁的两岁生日?”

吹蜡烛的时候朋友说一定要许愿的,其实我的生日心愿就是年轻五岁。这怎么不知不觉的就老了呢。现在我去的爬梯所有的女性基本上除了讲孩子以外,另外的一个话题就是如何保养皮肤,保持身材,如何一定要不遗余力的抓住青春的尾巴。可这青春的尾巴在我的手里就剩下最后几根毛了,哪里还抓得住,一不小心就从指缝间里溜出去了。保养皮肤的事咱也干过一次,锻炼身体的口号咱也喊过不少,可这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只好眼睁睁看着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了。

节日里还有一件令人痛心疾首的事就是把明亮送给我的美丽小花帽子搞丢了。且不说那帽子是明亮在昂贵的名牌店买的,问题的关键是明亮是在听我抱怨了天气寒冷急需添置帽子的感言之后,第二天就给我买来了这顶挡风遮雨带着无限友情的小帽。只可惜没几天就被我搞丢了。心里懊丧,在家里和车库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命令两个小子当我的搜寻大队成员。大儿子晃了一圈就去玩自己的了,老二恪守职责,不停地喊,“帽子出来吧,妈妈找你呢。”当然帽子没有被他喊出来,他只好安慰我,“妈妈,帽子没有了,就买个新的吧。”两岁半的小孩子居然比我还想得开,看来某某人给我点那个两岁的生日蜡烛是不是别有用心来着。

帽子虽然丢了,我还有某人送我的羊绒围巾。去年,现在应该说是前年了,我看见她戴的时候特别好看,就很是夸了几句。没成想她是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专门托了亲戚从国内又带了一条一样的,留着今年送给我。感动之余,我心里盘算着以后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千万小心,这明亮不也是听了我的抱怨之后就给我买帽子了吗。以后要不就直接跟他们说缺金条,要不就什么也别说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说的就是这些有心的朋友们了。

只是那条漂亮的羊绒围巾某人围上是那么的飘逸清纯,搁我身上就有点像Teddy熊的围脖。还有那顶小花帽子,明亮戴着也是显得高贵有品位,我戴着就有点不伦不类。他们平常不也管我叫美女什么的吗,敢情是忽悠我来着?

不管怎么说,今年的冬天不会冷,因为我已经被浓浓的友情裹得严严实实了。这两天还不停的有人请我吃生日午饭,某某人虽然天天抱怨老公没工作家里基本破产,可还是正在准备给我买据说是她研究很久发现的今年最流行的项链。青春的尾巴抓不住就算了,有这样的一群朋友一起慢慢变老,不也挺好吗?

再一次感谢我所有的朋友们,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我们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们这朋友都很好的。除了明亮说话添油加醋夸张以外,别的人都很朴实无华的。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You seems to have the best friends :))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听从小小磨坊的建议。

明亮,我现在双眼直视着你,非常诚恳地告诉你,我缺美元,而且是大量的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天天快乐!

回复LAAAAA的评论:
小啦,你需要双眼直视明亮诚恳地告诉她你缺美元,而且是大量的缺。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原来明亮说的帽子是这么个典故。明亮俺悄悄地告诉你俺缺美元啊缺美元!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