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小李(上)

(2008-12-03 14:54:05) 下一个

我和小李是中学六年的同学,认识有二十多年了。总有人说男女之间是不会有纯洁的友谊的,往往此时我就会举出我和小李的例子,以证明这种结论是不正确的。

虽然我们同学六年,但是真正成为朋友还是高考前临近毕业的日子。那时候学校已经不上课了,让同学们回家自己复习,可以随时回学校答疑。我和小李就在一个答疑的日子碰到了,然后约着一起讨论疑难问题,从此开始了我们漫长的友谊。

高中毕业以后,那是一个乐呀,同学们都走街窜巷的约着玩。那时候大多数人家里都没有电话,更别提手机了,连大哥大都还没听说过呢。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干劲,就那么骑着自行车穿城去找同学,找不到没关系,还有下一个同学家呢。后来上大学了,寒暑假大家还是约着玩,慢慢地毕竟少了,只有少数关系比较好的还继续交往着。我和小李是互相窜门最多的了,主要是住得近,好朋友就这样保持下来了。

工作以后,说来也巧,小李的单位和我的单位就隔着一条街。所以他时不时就窜到我的办公室来,每次来都大摇大摆的,站岗的武警战士还以为他是工作人员呢,也就次次放行。时间久了,就有我们这的人以为他是我们组新分来的大学生。我这个人一贯是粗线条的,觉得朋友就是朋友嘛,也没想多的。可是我们办公室的人就认定了他是我男朋友,开始还不好意思说,后来就开始直接跟我开玩笑。我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我倒是不怕人家说闲话,可要是因此我自己找不到男朋友了,那不是亏大发了。

还好小李是搞农村经济的,工作时间长了就总是出差,到我这里来的时间就少了。有一阵子他去农村做调查好长时间不回来,接着就开始给我拍电报,“速寄50元”。我刚把钱寄出去,又来了,“速寄100元”。我又接着寄,电报又接着来。我前前后后给他寄了好几回钱。那会儿我一个月工资也就120,加上补贴统共不过200。一个月工资都给他寄去了还不够,还得从我父母那匀点。

当时人们的生活水平还不高,我也不知道他在农村怎么需要花那么多钱。他没说,我也没问。后来钱当然是没还的了,他也没解释要钱干什么。直到有一天,他约我看电影的时候带来一个漂亮妹妹,忸怩地介绍说是他女朋友。长得是绝对的漂亮,可一开口却满嘴地方口音。果然就是他在农村调查的时候认识的,怪不得天天催我寄钱呢,原来是急着追姑娘。小李有了女朋友,基本上就很少和我见面了,我说他重色轻友,他嘿嘿一笑,“怎么是重色轻友呢?充其量是重此色而轻比色。”这也太气人了!

更有甚者,他交往了女朋友还不让家里人知道,出去玩还常常用我的名义。有一次我打电话给他,是他老爸接的。“叔叔,小李在家吗?”“不在,不是跟你去看电影了吗?”“跟我去看电影?”还好我反应快,“对对,我就在电影院门口等他呢,老不见人,所以问一下他出来没有。” 事后我好好地教育了小李,告诫他以后用我当幌子先跟我说一声,这难免有穿帮的时候。

虽然我们有了攻守联盟,可是有一次我不小心还是把小李给‘出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这男女友谊之说实在是个敏感话题,偶不敢轻易评论。谁知道小小磨坊的LG会不会天天光顾这里监督视察呢。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