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小李(下)

(2008-12-11 09:55:42) 下一个

第一次从美国回去探亲的时候,老朋友相见自然是万分亲热,隔三岔五地吃吃喝喝还是觉得不如当年天天在一起混的时候过瘾。尤其是跟要好的朋友,总觉得有讲不完的话。我要离开的时候,正好小李有去北京出差的机会,就提出送我去北京,这样又可以有机会多聊。我一个人拎两个大箱子,能有人帮忙当然好了。

有了小李的帮助,果然在北京的衣食住行都解决的顺利,省去了很多麻烦。回到美国我跟家里通话报了平安,顺便让他们转告小李我已安全抵达,谢谢他一路上的照顾。我本以为很正常的一个举动没想到却惹出了麻烦,小李送我去北京原来是背着老婆的。我父母打电话的时候小李不在家,就直接谢了他老婆。我哪知道这种光明正大的事情还需要瞒着老婆啊?小李说是说的越多,就得解释的越多,所以不说省得麻烦,没成想从我这里捅了出去。照小李的说法,这下子又把他‘出卖’了。出卖就出卖了吧,反正他也不能追到美国来冲我撒气吧?

可这世事难料,小李在国内东混西混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混进了一个联合国的非营利组织,这下子每年都要来美国好几次。记得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彼此都很激动,我还大包小包的给他买礼物。后来次数多了,他有的时候连跟我们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我让他周末过来吧,人家说,“不行,周末要去不拉不拉家BBQ。”恕我孤陋寡闻不知道不拉不拉何许人,问了一句是谁,“你连不拉不拉都不知道?就是沃尔玛的执行总裁啊。” 要不就是说,“昨天我和哈里森福特一起开会来着。”哈里森福特我还是知道的,当年他的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电影我就是和小李一部一部一起看完的。小李喜欢的男主人公的冒险与成功,我则欣赏男演员的英俊潇洒。现如今小李都和大明星一起开会了,我想的还是怎么能要到一张明星签名照。志向不同真的是命运不同啊。 

小李虽说日子过得蒸蒸日上,有一次却也跟我感叹两大遗憾。一个是自己的事业发展的这么好,可自己的老婆因为成长背景不同不太能分享他成功的喜悦;另一个呢,就是李母早几年前去世了,她以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去欧洲旅游,小李也一直计划攒够了钱就带母亲去的,现在是子欲养而亲不在,情何以堪。第一个遗憾倒是好解决,老婆没必要知道他写的那些文章开的那些会都是什么,只要她知道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就行了。第二个遗憾倒真是让人难过,因为我和李母也是非常的熟悉,当年我听到噩耗的时候,也是心如刀绞,终日以泪洗面。不过现在小李事业颇有建树,生活幸福美满,李母地下有知也是欣慰的了。

有一次国内的朋友告诉我看见中央电视台小李的专访节目了。想当年小李去北京出趟差都要来我这炫耀一番,这都上了CCTV专访了,怎么都没在我这显摆一下?我找个机会问他,他嘿嘿一笑,“这有什么?还不让人成熟深沉一把?”是啊,一晃二十多年,可不是人人都不再是翩翩少年?

成熟的小李稳重有涵养,事业有成,谈话稳健。我知道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我们永远是朋友。可我也好怀念那个和我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小李,那个夜深了无论多远也要送我回家的小李,那个在我生日时一口气送我七盘音乐磁带的小李。。。现在的小李,他可还记得我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n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漫漫减肥路是刚开始还是快结束了?为了更好的监督你说到做到,把身材保持的象少女一样婀娜,我强烈要求你把减肥前后的照片post到这里。
Dan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我终于知道你当初那个送你去北京的男同学是怎么回事了。我为我当初曾怀疑你们的‘纯洁友谊’向你道歉!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哈哈,友谊长存,怎么有点像我们中学毕业时写的留言?我想友谊不管是少年时代还是中年时代,只要是真正的朋友就都是美好的和令人怀念的。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少年时代的友谊令人怀念。磨坊与小李的友谊令人羡慕。衷心地祝愿磨坊与小李友谊长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